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今日热点

首屆上海合作組織民間友好論壇在武漢開幕

2021-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3日下午,首屆上海合作組織民間友好論壇在武漢開幕。
 

開幕式現場
 
    據悉,論壇還邀請了來自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和對話夥伴以及其他有關國家的領導人、駐華使節、各國民間友好組織代表、相關境內外企業、國內外智庫及大學相關研究機構、國內外媒體等近500位代表參加。
 
    本次論壇圍繞「促進民間友好,傳承『上海精神』」主題,打造民間「友好+」創新交流平台,舉辦「智庫、友城+、衛生健康、鄉村發展和減貧、高質量互聯互通」分論壇,「上合之家」綜合展和「中國-上合組織媒體雲」等活動,同期發佈《上海合作組織民間友好論壇武漢倡議》,旨在以民心相通促合作發展,推動與上合組織成員國在經濟發展、減貧、衛生健康、教育、融媒體、大數據等方面的務實合作。
 
    6月2日下午,上海合作組織民間友好論壇在武漢舉行了五個分論壇。
 
    在高質量互聯互通分論壇上,現場簽約17個項目,金額達到134億元,涵蓋了農業、基建、物流、食品和教育等領域。(記者 吳超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