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宜春堅持發展森林旅遊產業 打通「兩山」轉換通道

2021-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作為2021年江西森林旅遊節的主會場,宜春靖安擁有得天獨厚的生態優勢和森林旅遊資源。多年來,宜春秉持「兩山」理念,堅持綠色生態發展路徑,推動宜春文旅森林產業高質量發展。
 

宜春市漆海雲副市長介紹宜春森林旅遊發展情況
 
    江西省宜春市副市長漆海雲介紹,宜春森林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是一個山川秀美如畫的地方。宜春森林覆蓋率高,特別是靖安、銅鼓、明月山等地森林覆蓋率超80%,是名副其實「天然氧吧」。宜春是國家森林城市,森林品質居全省前列,現有國家級森林公園4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2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1個;國家4A級以上景區23個、省級生態旅遊示範區2個、省3A級鄉村旅遊點89個等等。
 
    漆海雲表示,近年來,宜春堅決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走「產業+森林旅遊」「康養+森林旅遊」等綠色發展路子,努力走好生態建設產業化、產業發展生態化之路,加快森林旅遊發展,越來越多遊客選擇來宜春旅遊觀光、休閒養生。同時,宜春依託森林旅遊資源,帶動群眾在景區務工、開辦民宿、辦農家樂,提升群眾生活水平,讓昔日「砍林人」變成「護林人」,讓愛護生態更加深入人心。2020年森林旅遊總人數就超1200萬人,森林旅遊綜合收入44.3億元。
 
    目前,宜春森林旅遊產業成為朝陽產業、綠色富民產業,林下經濟利用林地642.27萬畝,其中林下種植262.66萬畝、林下養殖54.7萬畝、林產品採集加工263.61萬畝、森林景觀61.3萬畝,2020年實現林下經濟總產值188.33億元。
 
    今年江西森林旅遊節的主會場定在宜春靖安,這是對宜春多年森林旅遊發展的肯定。藉著這次森林旅遊節的平台,宜春將更加拓寬走實「兩山」轉化通道,以項目促發展、以品牌促引領、以宣傳促聲勢、以融合促升級,推動宜春文化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郭美勤 周萬里 黃凌媛)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