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紅船映照初心志 揚帆潮頭再出發」讀書會在成都舉辦

2021-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2日,「紅船映照初心志 揚帆潮頭再出發」讀書會在成都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四川僑聯主席劉以勤以及僑界代表、閱讀愛好者120餘人參會。
 
 
    讀書會邀請到中國電影文學學會副會長、中國作家協會影視委員會副主任、原中國作協副主席、浙江省作協名譽主席,著名作家黃亞洲,現場與大家分享了他在創作《紅船》過程中的點滴故事。
 
 
    《紅船》是第一部以長篇小說形式再現中國共產黨誕生歷程的大型文學作品,是對「紅船精神」深情而有力的闡釋,全景式描繪了1919年到1928年這10年間的中國革命史,重點描寫了五四運動、中國共產黨誕生的過程、國共第一次合作、北伐戰爭、中山艦事件、四一二反革命政變、南昌起義、秋收起義、井岡山會師等事件的前因後果,10年中的大事無一遺漏,是一部既具有文獻價值,又富有思想內涵的長篇佳作。而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紅船》已於7月9日全國上映。
 
 
    讀書會通過詩朗誦、情景劇、訪談等形式,共同回顧了1919年到1928年十年間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初創的輝煌歷程,以及朱德、鄧小平等一大批革命先驅留洋求學、投身報國事業的動人事跡。
 
    是次活動是四川省僑聯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舉措,不僅讓廣大僑聯黨員、幹部受洗禮、有提升,也讓僑界群眾受教育、得實惠。(記者 付莉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