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瀋陽渾南區召開數碼化轉型場景應用對接會

2021-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5日,瀋陽市渾南區數碼化轉型場景應用對接會在東北科技大市場舉行。活動以「場景生態引領數碼化轉型,工業互聯賦能智能製造」為主題,通過政府搭台、企業唱戲的方式,系統宣傳展示5G技術、工業互聯網等數碼化應用場景,分享交流製造業企業數碼化轉型成果經驗。瀋陽副市長單義、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韓博、渾南區政府區長候選人任立輝,區委常委、副區長傅涵出席活動。
 
 
    會上,單義與瀋陽移動公司總經理王曉志共同為5G聯合創新實驗室揭牌。據介紹,該實驗室是東北首家5G+MEC聯合創新實驗室,作為重大基礎型研發和測試服務平台,在推動渾南區5G新產品研發、新商用場景落地、數字產業發展生態構建上發揮重要作用。
 
 
    揭牌儀式結束後,瀋陽移動公司、智能雲科、新松機械人、天眼智雲等服務商現場展示了5G+智能工業控制終端、5G巡檢機械人、5G+重大裝備物流智能監控系統、5G+智能AI城市精細化管理平台、5G智能工業網關、5G通訊模組等數碼化產品和應用前景。新松機械人、東軟集團、東軟熙康和華為等公司分別圍繞5G在智能機械人、自動駕駛、遠程醫療、智慧港口及智慧礦山等行業的應用場景進行了交流分享;北方實驗室、聯通公司、鴻宇科技、芝倪集團分別圍繞遼寧鯤鵬生態創新中心的建設及發展情況、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節點應用與服務、智能升級數碼化轉型實踐以及企業應用數碼化產品——芝吧APP等情況進行了講解和推介,讓參會企業進一步加深對5G、工業互聯網的理解和認識,有效搭建起了新技術、新應用供給側和需求側對接合作的橋樑。
 
 
    下一步,瀋陽渾南區將按照「發展數字經濟,推進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碼化,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數字產業集群」的要求部署,搶抓數碼化轉型戰略機遇,依託東軟、新松、華為等行業領軍企業及各大運營商技術優勢,引導和帶動全區企業在發展5G、工業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數字產業方面進行更加深入的探索與實踐,努力打造更多數字經濟新模式、新場景、新應用。同時,也將通過建設運營5G聯合創新實驗室、鯤鵬生態創新中心、騰訊雲啟基地等一批基礎型、服務型平台項目,不斷優化和完善數字產業發展生態,為渾南區乃至瀋陽市製造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賦能助力。(記者 王藝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