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瀋陽棋盤山|集四季之美 享瀋陽之暖

2021-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是誰來自山川湖海,卻囿於晝夜、廚房與愛」,耳機里傳來的音樂不停在腦海里迴蕩,讓人心中渴望着詩與遠方,也同樣憧憬煙火人情。若來到瀋陽,想去體驗清澈明淨的秀色山水同時還希望領略瀋陽的閒散市井,那國家4A級景區棋盤山便是不錯的選擇。
 
 
    山水相約,如「棋」而遇。就讓我們走進瀋陽棋盤山景區,感受煙火山城——瀋陽盛景。
 
    若集合瀋陽這座城市的美麗縮影,那棋盤山景區勢必是最佳選擇。看遍了奼紫嫣紅,看慣了好山好水,反而更期待重回人間煙火。瀋陽人好客,若你風塵僕僕歸來,會被邀請痛飲一杯好酒,然後絮叨絮叨家常。瀋陽這座城市,臨近北方,不似南方四季如春,略寒冷的風霜塑造了它粗糲、大氣的獨特美,而在這居住的人也如城市一樣,熱情、大方。每一個有歲月痕跡的石階上,每一個翻滾熱氣的餐桌邊,這座城市的老與舊、暖與熱,如數展開。
 
 
    歐陽公曾言「四時之景不同,而樂亦無窮也。」 集四季之美,瀋陽的景致朝晝夕夜,四時輪轉。在棋盤山景區,春天可以享受雪水融化後初生的暢快,北嶺春曉,三月桃花盛開,行人漫步在山花浪漫時,如入世外桃源;夏天就縱情肆意玩耍,盡情戲水,觀碧塘風荷之景,欣賞着蟬鳴與溪流水聲,好不愜意。待秋翩然而至紅遍層林盡染之時,想必就是眾人皆觀紅葉的盛景。
 
    你問我冬日如何?冬日確是瀋陽人心中娛樂性觀賞性最佳的季節。大部分人印象中好像是這座城市終日置身於氤氳的寒冷國度。周身冰霜瀰漫,莊重肅殺。可在瀋陽,冬日玩樂的項目比春夏更甚。棋盤山最著名的遊樂項目,就是冰雪大世界裏的滑雪。冬日滑雪最是盡興。滑雪的快樂就在於享受雪板飛出的那一瞬間,似子彈出膛的自由感。聽着風聲在耳畔怒吼呼嘯,奏着自由的讚歌,要是在雪板飛得最快、風聲最大的當口兒大喊一聲,別提多暢快了!
 
    享瀋陽之暖,一座富含人情味的城市勢必飽含着時代與歷史的縮影。而在棋盤山景區,也能感受到承載着瀋陽文化的獨特之美,歷史的沉澱,是瀋陽的底蘊。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江山留勝跡,我輩復登臨。生活在「一朝發祥地,兩代帝王都」的瀋陽人,在棋盤山風景區,建設了一座包羅萬象的關東影視城,接續起了完整的歷史城垣。
 
    影視城的樂趣,大致在於體驗不同時期不同時代的氛圍。可能是戰火紛飛時期的緊張刺激,或是古色古香般溫暖濃厚。關東影視城很好的保存了那個時代的獨特底蘊。光影流轉,浮生若夢。
 
    不論是渴望人間煙火還是尋一方淨土獨享山水,瀋陽棋盤山都值得一看。(張鳳強)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