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專家雲集 共商更新 2021白沙島建築設計論壇圓滿收官

2021-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2021白沙島建築設計論壇暨城市更新設計作品展於瀋撫示範區白沙島金融生態小鎮展示中心隆重開幕。設計論壇主題為「多樣、多彩、多元化的城市更新行動」,城市更新設計作品展包括瀋撫示範區「3大類7工程項目展」及中衡設計集團設計作品展。
 
 
    本次活動由遼寧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遼寧省瀋撫改革創新示範區管理委員會主辦,遼寧白沙島實業發展有限公司、中衡設計集團承辦。
 
    遼寧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海洋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遼寧省政協人資環委副主任、中國科學院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首席科學家朱京海,瀋撫示範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一級巡視員賈魏,瀋撫示範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楊曄,全國工程勘察設計專家、中衡設計集團董事長、首席總建築師馮正功,白沙島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肖亞強,國內外知名設計師及專家學者,建築技藝、城市環境設計等專業媒體人、勘測設計協會會員單位及規劃建設從業者約160人濟濟一堂,尋根溯源,向歷史上著名的威森霍夫建築展共同致敬;發佈快題,共謀白沙島藝術小鎮集群設計;建言獻策,共同助力示範區城市更新行動和高質量發展。
 
 
    遼寧省住建廳李海洋副廳長強調,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明確提出實施城市更新行動。部省共建城市更新先導區,是推動實現遼寧城市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路徑。瀋撫示範區作為全國唯一的國家級改革創新示範區,是全省城市更新先導區建設的重點區域和城市之一,有着獨特的優勢和活力。本次建築論壇聚焦多樣、多彩、多元化的城市更新行動,舉辦瀋撫示範區城市更新項目展及中衡設計集團設計作品展,正是抓住了城市更新工作的龍頭和先機。期待本次論壇的舉辦能夠收穫更多的真知灼見,為老工業基地的城市更新、為瀋撫示範區的發展建設貢獻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楊曄副主任致辭表示,瀋撫示範區作為部、省共建城市更新先導區試點城市之一,在首屆遼寧省城市更新暨第九屆中國(瀋陽)國際現代建築產業博覽會閉幕後,舉辦2021白沙島建築設計論壇暨城市更新設計作品展,就是要持續釋放「城博會」的深遠影響;示範區聯合省廳同步策劃舉辦2021白沙島建築設計論壇,通過邀請省內外優秀的規劃師、建築師、專家學者和設計機構為示範區的城市更新行動出謀劃策,就是要從「轉變城市發展方式,優化重塑產業佈局,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提升城市發展活力」的高度對示範區的城市更新行動進行挖潛、賦能和提供智力支持,從而共同助力示範區的城市更新行動和高質量發展。
 
 
    會上,肖亞強董事長詳細介紹了白沙島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和白沙島金融生態小鎮的情況,結合白沙島的天然稟賦,詮釋了六脈之韻,即:山脈,水脈,人脈,文脈,龍脈,氣脈。目前,白沙島論壇正在積極爭取上升為國家級的論壇,進入到二級論壇的序列,將通過白沙島論壇宏論東北振興,真正為東北振興發聲,謀定,聚勢。
 
    遼寧省內外一批優秀的規劃師、建築師、專家學者現場分享項目案例與設計思考,並為瀋撫示範區發展建設建言。(記者 王藝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