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经济政策

用心用情打造一流發展環境——長沙望城營商環境掃描之二

2021-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利亞德大樓
 
    今年3月9日,利亞德光電智造產業園項目正式簽約望城。據了解,項目全面建成達產後,將具備50億個顯示器件的月產能,可實現年產值20億元、年稅收6000萬元以上。
 

利亞德是全球LED顯示領域的龍頭企業。圖為利亞德產品
 
    「望城招商人的積極性和專業性真的超乎我的預料。今年1月初接觸,3月簽訂合同,7月初試投產,這個速度在我們的全球投資進程中也是數一數二的。」日前,利亞德集團執行總裁肖成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對望城找商人耐心細緻的服務連連誇獎。
 
    利亞德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視聽科技領創者、中國電子信息百強企業,LED全球市場佔有率連續四年超過14%。引進一個龍頭企業對當地的產業的引領作用,讓利亞德成為眾多園區追逐的對象。
 
    肖成軍介紹,利亞德董事長李軍是湖南人,對家鄉有深厚的感情。去年,湖南在北京舉辦湖南企業家座談會,李軍表達了回鄉投資的願望,望城相關部門知道信息後馬上與利亞德取得聯繫進行接洽。
 
    「我記得第一次與周剴書記見面是晚上,當天同行的一個望城經開區招商工作人員白天舉辦完婚禮,晚上就隨同領導來洽談項目,這種敬業精神讓我們非常感動。在接觸過程中,他們表現了非常高的專業程度,對於我們企業的需求了如指掌,甚至連人工、原料成本等數據都已經做好了。」肖成軍回憶,「園區還和我們提出『投資換市場』的思路,這一點讓我們最終下定決心來到望城。」
 
    利亞德董事長李軍對望城的營商環境亦讚不絕口:「望城區位優勢明顯,宜業宜居、營商環境良好,雙方兩個月時間促成了這次合作。」
 
    項目簽約落地後,利亞德享受到了更細緻的「保姆式」的服務。為項目如期完工,望城不僅成立專門的班子提供服務,還從水電氣各個方面給與全方位的保障。
 
    「望城基地是利亞德全球製造工廠中產能最大的項目,產品輻射全國。項目智能化程度高,預計全部投產後300-500工人能夠實現全年20億元產值。」肖成軍還透露了一個小細節,望城工廠需要從深圳、北京抽調管理人員,得到熱烈響應。「很多員工主動要求來長沙,這與長沙的宜居、房價、人才優勢是分不開的。」
 
    肖成軍介紹,下一步,集團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強化科技創新,持續鞏固拓展LED智能顯示裝備領域的龍頭地位,在望城打造光電智造產業園及華中區域總部項目,將上下游企業一起帶到望城,「利亞德對望城的投資充滿信心。」
 
    據悉,近年來,長沙望城用心用情優化營商環境。以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為核心,以安全、賺錢、方便、省心為標準,構建全生命周期、全要素保障服務體系,全面營造開明開放、公平公正、高質高效、安商富商的營商環境,贏得越來越多企業家來望城安家落戶。(記者 何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