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東北首屆數字文創產業主題峰會亮相2021數交會

2021-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3日,首屆中國(大連)數字文創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在中國國際數字和軟件服務交易會上隆重舉行。這是東北首場以「數字文創」為主題的產業高峰論壇。
 
    數字文創產業作為數字經濟的重要驅動,是數碼技術與文創產業深度融合的創新產物,是產品創新、業態新生、消費模式升級的重要動能,是「老字號」復興、「新字號」崛起及品牌建設的重要引擎。首屆中國(大連)數字文創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以「數字文創賦能產業發展升級」為主題,邀請到產業專家中國文化產業協會副會長、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十四五」規劃專家委員會委員范周及行業領軍企業—水母智能聯合創始人、洛客聯合創始人、洛可可集團管理合伙人周志鵬,中國巨獸之父、「尖叫美學」理論創始人、文旅項目策劃專家、機械裝置藝術家、博濤文化創始人、木牛流馬創始人肖迪,上海麥克風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蜻蜓FM城市業務總經理吳忠振,北京靈伴即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CEO陳博開展了相關主題演講,共襄數字文創發展前沿成果,研判產業發展趨勢。同時,大連傳媒大數據聯盟秘書長王紹飛、大連市文化和旅遊局產業發展處副處長汪惠軍、大連九蝶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鑫同5位主講嘉賓圓桌共話,結合「十四五」文旅產業規劃,探討數字文創賦能產業發展的新藍海,並提出項目開放合作的新空間。
 
    同時,5位主講嘉賓被聘任為中國(大連)數字文創產業發展高峰論壇首批專家顧問,並為論壇的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記者 王麗艷)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