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遼寧阜新:打造國內獨一無二的「礦坑音樂節」

2021-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7日,來自全國各地的樂迷從上午起就湧向阜新百年國際賽道城。當天下午1:40,2021阜新草莓音樂節正式盛裝啟幕。音樂節上,16組藝人輪番上演搖滾、說唱、電子等形式的音樂大戲。其中,有樂迷耳熟能詳的「痛仰」「五條人」等中國搖滾代表性樂隊及實力唱將陸續上場,為廣大樂迷奉獻了一場空前的視聽盛宴。
 
 
    據了解,草莓音樂節是中國最具青年文化影響力的原創音樂公司「摩登天空」運營的品牌音樂節。據「摩登天空」負責人介紹,草莓音樂節首次登錄遼寧,之所以選在阜新百年國際賽道城,就是看中礦坑這一獨特場景,可以打造全國獨一無二的「礦坑音樂節」。
 
 
    昔日機車轟鳴的阜新賽道城2號礦坑,鋪設了6萬平方米的濃茵草坪。寬闊的沉浸式場地,在與礦坑地貌相呼應的獨特場景設計中,展現出了百年礦山無與倫比的雄渾之風。鼓點如浪潮撲來,結他撩撥躁動心弦。萬千樂迷一起在震撼的節奏、炫彩的空間內釋放激情,每一個靈魂仿佛都在澎湃的現場感受到燃燒的青春和滾燙的熱愛。
 
 
    阜新百年國際賽道城為了助力阜新文旅事業發展,促進文化消費,拉動區域旅遊,刺激區域經濟,與「摩登天空」合作,將草莓音樂節引入阜新,這是賽道城多元鏈式發展戰略的有益探索。而此前,「阜新百年國際賽道城廢棄礦區綜合治理項目」剛剛成功通過審核,作為遼寧省唯一入選項目,正式被確定為全國36個「EOD模式」(生態導向開發)試點項目之一。賽道城項目啟動以來,短短兩年多時間,發展定位從賽道小鎮到百年賽道城再到百年國際賽道城,多輪驅動、多業並舉。如今,以汽摩賽事、電子競技、軍事嘉年華、草莓音樂節為亮點,賽道城文體、文旅、文娛三大版塊齊頭並進,相融共促,讓廢棄礦坑不斷迸發出新的生機與活力。
 
 
    此次音樂節作為近年來阜新承辦的最大規模節慶活動,第一天就吸引了全國各地近2萬名樂迷匯聚阜新。為保證音樂節成功舉辦,阜新上下總動員、一盤棋,精細做好安全保衛、疫情防控、交通疏導等各項籌備工作,在吃住行、游購娛等方面提供全力服務保障,充分展現了阜新這座轉型城市的熱情與好客、魅力與風采,進一步提升了阜新對外的知名度和美譽度。(王藝橋 阜新市委宣傳部供稿)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