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第十七屆大連國際沙灘文化節本月17日拉開大幕

2021-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5日記者從大連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令人翹首以盼的第十七屆大連國際沙灘文化節將於7月17日在金石灘隆重開幕,持續2個月,共有10大項20多個活動陸續登台亮相。
 
    本屆沙灘文化節以打造金石灘世界級濱海旅遊度假勝地和唯美浪漫的愛情聖地為目標,以「嗨!金石灘」為主題,以全域旅遊為導向,以金石灘為主會場,採取政府搭台、企業唱戲、區域聯動的方式,以拉動經濟發展為原則,開拓「節慶經濟」新模式,打造大連國際沙灘文化節品牌IP,進一步提升大連、金普新區、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在國內外知名度和美譽度,打造東北亞旅遊風向標,促進大連旅遊發展,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本屆沙灘文化節亮點紛呈
 
    一是企業唱戲、區域聯動有新精彩。政府搭台,企業參與國際沙灘文化節的能動性顯著增強,主動融入度假區整體IP品牌的自覺性明顯提升,夏季旅遊營銷一盤棋格局已然形成。依託近年來美麗匯、盛唐小京都、EX機械人等新旅遊業態和項目資源,創新打造的「鯨嶼市集」「第二屆日本物產節」「精緻露營季(GLAMPING)」「金石葡萄酒文化節」「機械人嘉年華」等特色活動,品牌活動集聚、參與性強的黃金海岸體育嘉年華、音樂美食嘉年華等,都將帶給市民、遊客前所未有的觀感體驗,逛吃、嗨玩、派對、啤酒、音樂和海鮮,十里黃金海岸將變成歡樂樂園。
 
    二是吸聚人氣、拉動經濟有新提升。本屆沙灘文化節共策劃舉辦10大項20餘個活動,大大豐富了吃住行游購娛的文化內涵,更有夜遊、夜享、夜嗨的音樂美食體驗類夜經濟活動,引導帶動節慶活動從一天到多天、從白天到夜晚、從一點到整面的拓展升級,從旅遊度假、休閒娛樂、遊覽體驗等多個方面帶給大家2個多月的激情與浪漫,充分展示沙灘文化節的市民性、參與性和拉動性,一定會再次點燃夏季旅遊市場,為大連、金普新區和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旅遊經濟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三是立體宣傳、品牌影響力有新突破。每年一度的沙灘文化節都是媒體的寵兒、新聞的盛宴,圍繞「嗨!金石灘」這一經典節慶主題,提前策劃製作了圖文、視頻、音頻等全息傳播產品,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一線城市分眾廣告上線,通過央視新聞頻道、新華社等國家和省市媒體同步預熱,更有微信、今日頭條、抖音、快手等新媒體平台的全線發力,再加上高速公路牌等戶外廣告的視覺衝擊,傳統媒體和新媒體一齊發力,開幕式更是開創了全媒體全網同步直播的先河,形成了全方位、立體化宣傳的良好氛圍,為金石灘的品牌形象和IP氣質增添時尚風采和浪漫情懷,強力吸聚市民遊客到來。

    金石灘引領大連文旅業高質量發展
 
    作為沙灘文化節的承接地——大連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是大連的後花園,國內知名的國家旅遊度假區、國家濱海地質公園、國家海洋公園、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金石灘地處北緯39度,歐亞大陸東岸,中國東北遼東半島黃海之濱, 暖溫帶半濕潤氣候,使金石灘有着「東北小江南」的美譽。
 
    金石灘交通便利,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和人文資源。十里黃金海岸,沙軟灘平,被譽為中國健康型海水浴場之一;東部國家濱海地質公園、金石園,凝聚了3-9億年震旦紀、寒武紀的的地質奇觀,被稱為「凝固的動物世界」、「天然地質博物館」、「神力雕塑公園」;「蠟像館、生命奧秘館、奇石館、3D奇幻藝術館」一類的文化藝術場館每年都是學生春遊、秋遊必來之地;「硬石酒店、稀頓酒店、發現王國度假酒店、魯能溫泉假日酒店」為各類大小商務會議、年會、婚慶提供了高品質的接待服務;「大連民族大學、魯迅美術學院、楓葉學校、美國國際學校」等十餘所大中院校更給金石灘帶來巨大人氣和強有力的智力支撐;「航海時代海洋文旅城、未來科技館」等重大文旅項目的簽約落地讓金石灘的未來更加可期。
 
    良好的環境、服務設施和功能,吸引着世界遊客慕名而來。金石灘每年都要承辦大連國際沙灘文化節、國際冬泳節、國際徒步大會等多項國際、國內大型旅遊活動和體育賽事。目前金石灘年接待海內外遊客在600萬人次左右,金石灘的品牌和知名度也在逐年提升。(記者 王麗艷)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