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寶地溫泉杯·LYB李永波全球業餘羽毛球錦標賽在遼寧阜新舉行

2021-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記者從遼寧阜新市委宣傳部獲悉,由阜新市政府主辦,北京壟聚體育有限公司承辦,阜蒙縣、市文旅廣電局、阜新寶地溫泉小鎮協辦的阜新寶地溫泉杯·LYB 李永波全球業餘羽毛球錦標賽,7月30日在寶地溫泉小鎮舉行。
 
    為推動文旅體深度融合,阜新市政府與李永波國際羽毛球俱樂部展開全面合作,確定舉行阜新寶地溫泉杯·LYB 李永波全球業餘羽毛球錦標賽。該賽事是LYB李永波全球業餘羽毛球錦標賽自2017年底開展以來,在遼寧地區的首站。賽事含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5個項目,覆蓋全年齡段羽毛球運動愛好者,6 月19日起已向社會正式啟動報名程序,目前已有全國各地近500名選手報名參賽。賽事期間將舉辦羽毛球世界冠軍見面會,更有精彩紛呈的「LYB之夜」活動。
 
    屆時,中國羽毛球功勳教練員、LYB品牌創始人、阜新市溫泉文化公益形象大使李永波將親臨比賽現場,與廣大球友熱情互動,為廣大參賽選手加油。
 
    據了解,LYB李永波全球業餘羽毛球錦標賽,是 2017年年底,從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離職的李永波推出一項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羽毛球業餘賽事,旨在讓許多喜歡羽毛球運動的人士獲得更多參賽機會,也讓羽毛球這項運動更快地融入大眾。
 
    此前,李永波 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該項比賽一般都在全國各地特別是旅遊資源比較豐富的城市舉辦,宗旨是在全民健身這個領域推廣羽毛球運動,回報大家這麼多年對羽毛球的熱愛,為業餘羽毛球愛好者搭建提昇平台。因為李永波遼寧人,因機緣巧合,這次比賽應該是遼寧地區的第一站,希望這一站比賽能夠以球會友,通過這項運動為大眾帶來快樂和健康。
 
    LYB李永波全球業餘羽毛球錦標賽根據場地要求,分成ABC級3個級別,此次阜新比賽為C級,參賽人員大約600 人。
 
    據了解,此次比賽與全國其他地區舉辦的比賽有所不同,這次賽事青少年組的人員比較多。此次賽事規格很高,將有多名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來站台支持,並設立了賽事獎金。此外,賽事嘉年華LYB之夜和神秘嘉賓、明星的到來,都會為此次賽事增添魅力。由於阜新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視,社會各界都很期待這場比賽。儘管是業餘比賽,但它的趣味性、娛樂性和參與性在阜新甚至在遼寧、東北地區都將引起較大的反響。(記者 王藝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