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鄭州下撥資金7.72億元支持農業生產和農村災後重建

2021-07-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30日,在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河南省防汛救災新聞發佈會上,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王保來就公眾關注的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王保來表示,在農業技術指導方面,把排除田間積水作為當前農業生產恢復的首要任務,組織調用排灌設施設備,搶排內澇和農田積水。分類抓好田間管理,組織1200多名農業技術人員分作物、分區域、分災情開展技術指導服務,送服務到地頭,指導農戶開展災後生產自救。
 
    在改種補種方面,因地制宜,分地施策開展災後改種,明確改種補種的範圍、種子種苗來源,多渠道保障種子、種苗、化肥、農藥、農膜、飼料、獸藥等農資供應。
 
    在轉移支付資金方面,統籌安排,突出重點,下撥災後恢復重建轉移支付資金7.72億元,主要用於種養殖業農業生產恢復、農村損毀房屋修復重建、城鄉小商戶幫扶救助、受災困難群眾臨時生活補助、農村水毀道路修復等農業農村災後重建,助力農業救災和災後恢復生產。
 
    截至目前,已完成搶排田間積水70萬畝,開展田間管理5萬畝、病蟲害防治5萬畝,開展改補種0.57萬畝。(鄭玉峰)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