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河南省非滯洪區普通幹線公路全部恢復通行

2021-07-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30日,記者從河南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30日上午10時,G207線焦作境省界段6處斷行全部搶通,標誌着我省非滯洪區普通幹線公路全部恢復通行。
 
 
 
    特大暴雨災害侵襲以來,河南省各級公路部門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先搶通後恢復」工作原則,將保障應急物資運輸和人民群眾基本生活需求作為第一要務,10天時間,強力推進普通幹線公路80處阻斷道路搶通工作。特別是以災毀嚴重、搶通難度大的G310線鞏義米河鎮段、G207線焦作省界段、G234線鄭州新密與滎陽交界段、S227線新鄉衛輝山區段、S317線洛陽偃師十八盤段等路段為重點,省交通運輸廳調配周邊高速公路等施工隊伍,緊急調撥戰備鋼橋、機械化橋等物資設備投入應急搶通,有力加快了施工進度。
 
 
 
    據不完全統計,7月19日汛情爆發以來,10天時間內,全省普通幹線公路累計投入搶通人員93865人次、機械36015台班。目前,全省普通幹線公路剩餘15處阻斷均為滯洪區過水路面,水位下降後,將第一時間開展檢測評估和搶修保通工作,力爭「水退路通」。(王皓萍 宇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