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瀋陽市瀋河區:打造中街文化名片 用音樂傳遞家鄉情懷

2021-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30日,皇城理事會在瀋陽中街步行街舉辦新歌發佈會,盛京文化主題曲《古城謠》正式發佈,歌曲原唱者火風等多位知名表演嘉賓到場為市民帶來精彩演出。
 
 
    歌曲《古城謠》由溶洞音樂著名音樂製作人邢榕創作,著名歌手火風首唱。歌曲從少年時代唱到人生情懷,述說了瀋陽人以及每個來過盛京皇城的人不同的故事和回憶。瀋河區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這首歌通過音樂的傳遞,以及朗朗上口的詮釋方式,成為一首經典而又廣為傳唱的歌曲,成為歌唱盛京文化的代表作品,打造盛京文化名片,用音樂傳遞家鄉情懷。
 
 
    剛剛晉升國家示範步行街的瀋陽中街承載了盛京文化的歷史底蘊,是全國知名的文化商業街區。此次《古城謠》在這裏首發,也讓八方來客感受瀋陽市和瀋河區的文化與時尚。
 
    著名音樂人邢榕在談及創作靈感時說:「身為瀋陽人,希望為家鄉貢獻一點力量,將瀋陽的蓬勃氣息形象,將中街帶給每個人的深刻感知通過音樂表達與傳播,讓大家更加了解瀋陽,來到瀋陽感受這座城市魅力,通過一首歌了解一座城,愛上我們魅力綻放的中街和盛京皇城」。
 
 
    當晚,《星光大道》冠軍金美兒、旭日陽剛組合之一劉剛、《中國達人秀》全國總冠軍潘倩倩、鐵路文工團青年歌唱家魏允熙等重磅嘉賓紛紛獻唱,為盛京文化和瀋陽中街助力。(王藝橋 瀋河區委宣傳部供稿)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