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瀋陽大東區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體系高效運轉

2021-08-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瀋陽市大東區在開展域外返沈人員新冠病毒核酸篩查中,發現1例檢測樣本疑似陽性。大東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接到報告後,區委、區政府快速響應,主要領導高度重視,靠前指揮調度,第一時間召開相關部門工作部署推進會議。各部門按職責分兵把口,所有人員全部到崗到位,迅速劃定管控區域,按照應急預案開展管控工作,僅用1個小時便完成了6個小區共7347戶15332人的封閉工作。
 
    大東區區衛健局同步派遣123名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護人員到達現場,對相關小區及周邊小區居民開展擴面核酸檢測、樓道消殺等工作。疾控、公安合署辦公,組織270餘人開展流調溯源工作。5個地面流調專班到達疑似發病人員去過的5處區內地點,通過現場調查、電話回訪、視頻追蹤、情報研判等方式對人員身份進行核實。同時持續加大核酸擴面檢測工作,在相關小區設立臨時核酸採樣點,公安、衛健、醫護、機關幹部、社區工作者、盛京義勇等184人現場組織核酸採樣。
 
    寧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萬無。大東區不等不靠,在發現疑似病例時,堅持疫情防控標準不降、節奏不變、力度不減,緊繃思想之弦,嚴格貫徹落實國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及省市主要領導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強化工作體系、織密工作網格、優化工作流程,從嚴從細從實完善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等各項措施,建立「鐵桶式」防控體系。
 
    接下來,大東區將持續嚴把應急指揮、健康檢測、疫苗接種、外防輸入、公共場所、關鍵哨點、隔離管控及輿情管控等各類關鍵關卡,不斷加強督導檢查,及時排除隱患漏洞,在全區形成無縫銜接的聯防聯控機制,切實做到「一點觸發、全面響應」。(王藝橋 孫若彬)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