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2021中國(瀋陽)智能網聯汽車大賽仿真算法挑戰賽即將開賽

2021-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由瀋陽市人民政府和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 2021 中國(瀋陽)智能網聯汽車國際大會近期將在中國瀋陽舉行,中國(瀋陽)智能網聯汽車大賽是中國(瀋陽)智能網聯汽車國際大會(CIVC)的重要活動之一。本次CIVC大賽設置量產應用挑戰賽、前瞻應用挑戰賽、仿真算法挑戰賽、信息安全挑戰賽4項賽事,其中仿真算法挑戰賽將於8月31日在瀋陽市開始預賽。
 
 
    賽事平台
 
    此次仿真算法挑戰賽採用中汽數據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AD Chauffeur仿真雲平台作為本次比賽官方平台,天津大學電氣自動化與信息工程學院為比賽提供全程技術支持。比賽將在仿真環境下為參賽隊伍提供定製化比賽場景及道路交通場景,參賽隊伍將算法接入AD Chauffeur賽事版平台,可以獲取AD Chauffeur賽事版平台在仿真環境中的攝像頭信息、毫米波雷達信息等。比賽項目將分為駕駛輔助、自動泊車和自動駕駛三個部分,其中駕駛輔助又分為決策控制組和感知組項目。
 
    近年來,國內外都在加快自動駕駛仿真領域的佈局與研究的腳步,在自動駕駛開發行業中,仿真測試的重要性越發顯現,仿真測試在高等級自動駕駛商用車落地過程中減少成本,環保,安全等方面具有不可比擬的優勢。AD Chauffeur仿真雲平台可以解決場景構建、多源數據格式轉化、邏輯場景拼接及重組等行業斷點問題,為場景生成提供重要支持。同時,其內置場景庫擴充至4000個,可充分滿足用戶需求。與此同時該平台還支持自動緊急制動系統、自適應巡航控制、車道保持系統等多種自動駕駛功能的實現。
 
    線上比賽
 
    為保持比賽的公開、公平、公正,本次比賽採用線上比賽+雲執裁的形式,極大程度擴大了參賽隊伍範圍,使其不受地域限制,此外,比賽全程公開透明,參賽隊伍可以通過排行榜實時看到各參賽隊伍得分及排名情況。與此同時,大賽以專家研討會的形式對賽事規則進行討論,為賽事運行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目前已有來自清華大學,東南大學,東北大學,長安大學等高校及企業的50餘支賽隊踴躍參與。比賽將在8月31日在瀋陽開跑,預賽階段將會選拔出各項目對應的共35個項目對應的隊伍進入決賽。
 
 
    大賽支持
 
    本次比賽由瀋陽市人民政府主辦,大東區人民政府承辦。瀋陽市着力發展汽車產業,打造汽車產業集聚區,其中大東區瀋陽汽車城總規劃面積74平方公里,是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升級生態工業園區,遼寧省首批千億產業集群之一,重點發展整車生產(含新能源汽車)、零部件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等。目前區域內集聚着華晨寶馬、上汽通用北盛、華晨中華、華晨雷諾金杯四大整車廠,德國的德科斯米爾、德國波森、福耀玻璃、馬勒熱系統等世界500強企業在內的百餘家汽車零部件配套企業,產品覆蓋電子系統、動力系統、汽車結構件等十個門類,形成強大的產業規模和集聚效應。與此同時本次AD Chauffeur賽事版平台中,也引入了瀋陽智能網聯產業元素,助力瀋陽智能網聯產業宣傳發展。(記者 王藝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