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特别报道

河北省僑商會捐助抗洪救災

2021-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河北省僑商會成立於2017年,是由在河北省境內投資創業或有意到河北省投資創業的華僑華人、歸僑僑眷和港澳同胞組成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自成立以來,在助力地方經濟發展、抗擊新冠疫情、抗洪救災等都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2021年7月31日,河北利鑫集團捐助峰峰礦區防汛救災捐款100萬元
 
    捐資河北省重災區
 
    河北利鑫集團自成立以來就積極投身社會公益事業,曾入選《2019河北省民營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十大優秀案例,獲得2019年河北省「千企幫千村」公益扶貧獎榮譽稱號,位列2020年「河北省民營企業社會責任領先指數」排行榜第46位。自7月中旬以來,河北省中南部地區極端天氣多發,降雨量陡增,尤其在20日-22日的強降雨過程中,峰峰地區受到衝擊較為嚴重。河北利鑫集團一直關注事態進展,並迅速做出捐助決定。


河北瑞鶴醫療馳援河南
 
    7月31日,晶龍集團通過河北省寧晉縣慈善總會捐款1000萬元人民幣,用於支援寧晉縣防汛搶險救災工作。截至目前,晶龍集團已累計為社會直接創造就業崗位2萬多個,在實現企業跨越式高質量發展的同時,不遺餘力參加公益慈善事業,為抗震抗洪、捐資助教等累計投入超億元。曾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和「中國十大慈善企業」稱號。
 
    馳援河南
 
    2021年7月20日,河南省包含鄭州市在內多地遭遇持續性降雨,降水量超過以往氣象記錄的歷史極值,暴雨引發的洪災引發了城區內澇、泥石流和山體滑坡等災害,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嚴重威脅。暴雨牽動著每一位國人的心,河北省僑商會常務副會長企業——瑞鶴醫療全體員工高度關注搶險救災工作進展,向河南省紅十字會捐款五十萬元,用以受災地區的災後重建工作。
 

晶澳科技通過北京市慈善協會向河南省捐贈1000萬元人民幣
 
    2021年7月23日,晶澳科技通過北京市慈善協會向河南省捐贈1000萬元人民幣,用於支持當地抗洪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晶澳科技以「開發太陽能,造福全人類」為使命,曾發起實施 「百所希望小學捐建工程」、「萬名貧困學子救助工程」和救助白內障患者的「光明工程」三大惠民工程,將「陽光」灑向社會,用實際行動溫暖更多人。晶澳科技已累計向社會捐款捐物近億元,累計向社會捐贈和提供扶貧款項超過5000萬元。(記者 楊秀嶺)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