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合肥廬陽:兩大國家級健康管理中心投入運行

2021-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以前看個病,要樓上樓下、多診室往返折騰。這次治療,涉及到的所有檢查都是在中心內部完成,給我們患者帶來了極大便利。」合肥市民李某因罹患糖尿病在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以下簡稱「合肥市一院」)國家標準化代謝性疾病管理中心接受治療,全人、全過程的標準化管理不僅提高了診療效率,也給患者吃了一顆定心丸。
 
今年2月,合肥市一院設立的合肥市首個國家標準化代謝性疾病管理中心(MMC)通過驗收,正式運行

    中國超1億糖尿病人居全球首位
 
    今年2月,合肥市一院設立的合肥市首個國家標準化代謝性疾病管理中心(MMC)通過驗收,正式運行。截至8月初,該中心已規範管理糖尿病等代謝性疾病患者242例。
 
    「目前,我們擁有6間診室,以及內臟脂肪儀、面散瞳眼底照相儀、神經傳導檢測儀、動脈硬化監測儀、藍牙身高體重測量儀等全面先進的檢查設備。」合肥市一院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中心實行的「一個中心、一個標準、一站式」服務,保障患者按照國家代謝性疾病中心國家中心統一制定的診斷標準在中心內部完成全流程診療,「即便患者治療離開,醫院還將配備健康管理師對其進行院外的隨訪提醒、預約複診。」
 
合肥市一院還創建了安徽省內首個慢性腎臟病全程管理中心(CKDMC)
 
    資料顯示,中國超1億人深受糖尿病困擾,居全球首位,龐大數字令人瞠目結舌。類似於糖尿病這樣的慢性病,檢查流程複雜、治療週期長、費用高……給患者醫治帶來重重困難。國家標準化代謝性疾病管理中心的設立,為代謝性疾病患者提供了快捷、高效、全面的疾病管理,有效提升了代謝性疾病的防治水準。
 
    此外,合肥市一院還創建了安徽省內首個慢性腎臟病全程管理中心(CKDMC),加入全國CKDMC網路建設,通過物聯網、人工智慧、CDSS、大資料等技術對慢性腎臟病患者進行全程管理,以延緩慢性腎臟病進展,提高患者生活品質。
 
    近年來,廬陽區大力實施健康廬陽行動,與中科大附一院、合肥市一院等組建11個城市醫聯體,建成6家社區醫院,獲評省級健康促進示範區,有力推動了全區健康醫療產業快速發展。
 
    據悉,為更好推動廬陽區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合肥市一院兩大國家級健康管理中心已在廬陽區大楊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成立分中心,將於8月20日起試運行,讓老百姓不出遠門就能看良醫、治好病。(秦炳煜 餘淼淼 何曉珺)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