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首屆世界華人美業大會」將在沈舉辦

2021-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首屆世界華人美業大會」將於9月23日-24日在瀋陽舉辦,會期2天。8月19日,遼寧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遼寧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了本次大會的具體情況。
 
    大會將以「美業華人 美麗世界」為主題,以「挖掘中華美業文化內涵,凝聚世界美業華人共識,助力遼寧對外開放」為主線,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基礎上,堅持「政府搭台、企業參與、市場運作,民生導向、利企惠民,節儉務實」的原則。由中國美發美容行業協會和遼寧省商務廳主辦,遼寧省美發美容行業協會和瀋陽市美發美容行業協會發起並承辦。
 
    大會共設六項主題活動:一是首屆世界華人美業大會暨第四屆瀋陽國際時尚周開幕式;二是中國美發行業文化起源地揭牌儀式;三是首屆世界華人美業發展論壇;四是第三屆中國美業青年論壇;五是三場時尚秀演,包括:中國美發行業文化起源地時尚表演秀、2021年ICD中國紀堯姆潮流秀演--涅槃重生和法國拉斐派瑞藝術秀演;六是兩項技能大賽,分別是2021全國美容美髮技能大賽遼寧選拔賽和2021遼寧省職工技能大賽活動暨第三屆全省美發美容行業技能大賽。
 
    據介紹,目前全球美業華人從業人員近4000萬人,遼寧省美業從業人員超過60萬人,美業企業14萬餘家,行業進一步趨於成熟和規範,形成了集美發、美容、美甲、化妝、半永久美妝、醫療美容、生產、服務、教育等於一體,年產值超過八百億元的多元化產業集群。(記者 張鳳強)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