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藍田經濟開發區首批企業調劑員工將「履新」

2021-08-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記者從福建漳州市龍文區藍田經濟開發區了解到,開發區管委會牽頭啟動企業員工調劑使用工作,園區矢崎汽配、百威雪津兩家企業達成初步共識,後續將有約30名企業員工到新崗位工作。
 
百威英博雪津啤酒廠區
 
    首批調劑使用的員工雖然人數不多,卻為藍田經濟開發區人力資源高效配置提供了很好的樣板。
 
矢崎汽配公司生產車間
 
    「開發區管委會前期做了非常多的論證、鋪墊,這次終於成功為兩家園區企業牽線搭橋,幫助企業開展崗位對接,實現員工『共享』,進一步幫助了園區企業穩定生產和擴大產能,這是一個很好的開端。我們將全程跟進此次勞動力調劑,加強用工指導,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讓園區企業切實感受到『媽媽式』的服務。」 藍田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林培閩表示。
 
    據了解,勞動力調劑是在企業與借出員工協商一致的前提下,雙方企業之間實行「共享員工」,並就調劑期限、工作崗位、工作時間、員工管理、工傷保障、相關費用等內容在調劑前進行充分協商,簽訂相關合作協議。協議期滿後,調劑員工返回原企業。可實現企業生產淡旺季員工數量靈活增減,進一步幫助企業降低招工用工成本和勞動者失業風險,實現勞動力資源的高效配置。(葉晴 林聰華 王思亮 朱巍毅)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