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瀋陽關區「零延時」助力通關再提速

2021-08-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瀋陽海關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該關區各口岸通過實施「零延時」工作制度,優放快放進口大宗資源性商品近600萬噸,貨值180多億元,全力滿足遼寧省經濟社會發展對大宗資源性商品的需求。
 
    原油、鐵礦等大宗資源性商品,是支持遼寧省工業高質量發展、保障居民消費價格穩定的重要原材料。今年以來,部分大宗資源性商品價格持續上漲,個別品種價格連創新高,為有效保障進口大宗資源性商品供應充足,瀋陽海關以促進便利通關為切入點,全面落實進口大宗資源性商品檢驗監管模式改革。
 
    據介紹,目前瀋陽關區在長期風險監測數據和風險評估的基礎上,對8類進口礦產品實施24小時全天候「先放後檢」,即貨物抵港後,海關在第一時間開展現場查驗和重量鑑定,對現場查驗未發現存在疑似或摻雜固體廢物、放射性超標等安全環保項目不合格等情況的,及時發送放行指令,做到即靠即驗、合格即放,放行後再進行實驗室檢測。通過改革,海關對進口大宗資源性商品檢驗檢疫流程時長由過去的數天縮短為1天甚至不到半天,物流顯著加速,倉儲費用和物流費用明顯降低。(王楠楠)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