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交警與您相約中國道安博覽會

2016-08-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易小婧 通訊員吳江報道:8月29日至31日,第八屆中國國際道路交通安全產品博覽會在廣州琶洲保利世貿博覽館隆重舉行。博覽會由中國道路交通安全協會主辦,支持單位包括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學研究所、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廣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等等。大多數産品集中智能監控交通系統、公路設備,工具,個人監控器材、手機便民交通、協助宣傳有關産品服務等等。據了解,這是該博覽會第一次在北京以外的地方舉辦,交通管理科技應用成果展突出,其中深圳交警支隊在廣東省交警館單獨設立展區。

  守護鵬城 給深圳特別的生日禮物

  深圳每公裏道路車輛密度超過500輛,是車輛密度全國最高的城市。深圳交警面對密集繁忙的交通環境,勇於變革,不斷取得“科技強警”新成果,開創了多項“全國率先”新舉措。從早年的第一台電子警察,到今天的星級用戶服務、隨手拍互聯網舉報、鐵騎名片,積極借助大數據、雲計算、互聯網+、物聯網等前沿技術支撐,以情報主導警力,建設現代警務機制和勤務標准,全力打造有序、安全、暢通的城市交通。

  就在博覽會開幕前幾天,深圳剛剛迎來了36周歲的生日。緊隨深圳特區改革開放的步伐,逐漸壯大的深圳交警,一路見證和護守了特區交通的發展。深圳交警展區以時間線表現了深圳交警拓荒創業的探索曆程,並集中展示了深圳交警三十餘年來的眾多科技成果,展現多項全國率先的舉措,為深圳奉獻了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

  

  科技互動 體驗創新前沿科技成果

  在深圳交警展區記者看見炫酷的高科技裝備實物展,現場呈列的鐵騎、無人機,再現了深圳交警陸空一體化出擊體系。還有通過視頻及互動方式,讓觀眾體驗深圳交警星級用戶、隨手拍舉報。可以通過視頻,直觀了解深圳全國首創的全科目考試電子化智能評判,機動車遠程審驗系統。深圳交警創新探索,一直在路上。據了解,“創新驅動、平安鵬城”。本次展會將全景展現深圳交警以科技為提升警務生產力和便民服務效能,和您的生活息息相關。8月29日至31日,深圳交警與您相約廣州琶洲保利世貿博覽館,不見不散。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