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廣東醫穀南沙孵化器奠基

2016-08-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8月28日,廣東醫穀南沙產業孵化器進度彙報大會在廣州市南沙區廣東醫穀園區舉行,同時舉行了簡樸的奠基儀式。作為南沙區的重點項目,該孵化器的啟動,對促進南沙區醫療產業聚集,改善南沙區創新創業環境,推動政企合作等都將產生積極作用。

  科技部的數據顯示,當前國內有各類眾創空間超過2300家,科技企業孵化器、加速器多達2500餘家,在孵企業也超過10萬間。廣東醫穀南沙產業孵化器在眾多創新孵化載體中位於前列。

  隨著“十三五”規劃將“健康中國”提升為國家戰略後,醫療衛生大健康產業的發展機遇無限。廣東醫穀南沙產業孵化器抓住機遇應運而生。

  據介紹,廣東醫穀是一個專注於醫療產業的投資孵化,致力於醫療產業整合與集成創新的平台。其集產業孵化、股權投資、產業研究及綜合配套為一體,打造獨特的醫療生態系統,促進科研成果的產業轉化率,促成資本與科技成果的結合,目標是建設國內一流的醫療器械與生物醫藥產業的孵化器。該孵化器位於南沙珠江工業園內,占地70畝,總建築面積18萬平方米,預計在2017年落成。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