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外國友人玩轉嶺南餅食

2016-08-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裕勇、朱樺報道:越來越多外國人在廣州工作和生活,他們帶來全球飲食文化,豐富了“食在廣州”的內涵。要想做一個地道的“廣州人”,老外們也醉心嶺南文化,聽粵曲、飲早茶、扒龍舟忙得不亦樂乎,昨日,一班老外更學起做嶺南餅食,跟隨國家特一級點心師董珩師傅學作“月餅”。

  在昨日舉行的“環球賞粵,國際玩餅”活動中,十幾位膚色各異的外國友人相聚在廣東省博物館內,認真地制作廣式月餅和體驗嶺南美食。該話動由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廣州酒家集團聯合廣東省博物館組織策劃,藉中秋節這一傳統節日的來臨之際,讓在廣州的外國友人更多體驗廣州的傳統美食,了解廣州的特色文化,更讓身在異國他鄉的外國朋友感受到中國傳統節日的濃濃溫情。

  “環球賞粵,國際玩餅”通過中國廣州英文微博發布征集通知,大受關注,共邀請到來自法國、俄羅斯、比利時、西班牙、哥倫比亞、智利、泰國、韓國、印度、斯裏蘭卡、孟加拉、毛裏求斯等十幾個國家的外國朋友參與。

  提到嶺南餅食,馳名中外廣式月餅是代表,作為制作廣式月餅的老字號的廣州酒家,揉合了嶺南藝術氣息,傳遞出廣式美食的登峰韻味。本次活動邀請了廣州酒家的國家特一級點心師董珩師傅進行月餅制作過程的介紹並示范指導,外國友人都聽得非常認真,看到體驗材料一出場,就已經摩拳擦掌想要親自制作了。

  看是簡單,但自己做就是另外一回事,外國友人做餅過程顯得有點緊張和手忙腳亂,但卻趣味多多,在廣州酒家餅師的幫助下,所有外國朋友都完成了自己的“混血”月餅。來自西班牙的Alicia和來自哥倫比亞的Ana獲得了最佳月餅制作獎。

  活動現場,除了能親自體驗廣式月餅的制作,還布置了炫酷的VR,讓到場的觀眾能夠身臨其境觀摩廣式月餅是怎樣被“生產出來”!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