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珠海廣州海事聯合打擊廟灣非法載客船舶

2016-08-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通訊員米佳強報道:近日,珠海海事局萬山港海事處聯合廣州沙角海事處開展打擊前往廟灣島非法載客船舶,共查處4艘非法載客船舶。

  據珠海海事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日,由於天氣比較好,前往海島旅遊的旅客增多,一些驢友以身犯險乘坐非法載客船舶前去廟灣島旅遊。為保障轄區水上交通安全,珠海海事局萬山港海事處聯合廣州沙角海事處,到廟灣島巡航值守,開展摸查、清理行動,打擊船舶非法載客行為。

  27、28日兩天,正值周末,萬山處和沙角處海事執法人員乘坐“海巡0929”對桂山島至廟灣島沿線水域進行巡航巡查,重點檢查事故頻發水域通航環境。到達廟灣島後,執法人員立即對在港船舶進行摸查,並與廟灣村委會通過詢問、摸查的方式調查非法載客情況。執法人員兩天內共查獲4艘涉嫌超航區航行的快艇。執法人員當即進行調查取證,扣留涉案快艇和駕駛員的相關證書,並下達禁止其載客離港的通知書,責令相關涉案人員限期到萬山港海事處接受調查處理。同時,執法人員對搭乘非法載客船艇到廟灣島遊玩的旅客進行出海安全知識的宣傳和教育。

  珠海海事局提醒廣大遊客,珠海廟灣島遠離大陸,加之島上資源條件有限,目前尚未開通航班,旅客冒險前往,存在很大的風險。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