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籍國內陶藝領軍人物白明“回鄉”

2016-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26日,國際著名藝術家白明從江西景德鎮市市長梅亦手里接過了“榮譽市民”證書,景德鎮市委書記鐘志生表示這是千年景德鎮當代文化生態工程之一。

  白明作為國內陶藝的領軍人物,幾十年來游走在陶藝、水墨、油畫、裝置之間,繼張大千、吳冠中等許多中國藝術家之后,以獨特的敘述方式,通過不同的材料,創造出自己的一隅天地,向人們述說著樸素、自然而簡約的東方美學,為中國陶藝贏得了當代自信與尊嚴。國際藝術界認為白明的陶瓷里有濕潤,有玄趣,有形式,有新意;水墨里有墨韻,有線和面的完美交融;油畫里有移情,有轉換,還有頓悟。據悉,白明陶藝為現代陶藝注入了全新的審美意趣與藝術精神,獲得了歐洲頂級博物館的認同與推崇。

  據介紹,白明是江西和原中央工藝美術學院培養的本土藝術家,白明藝術長期受到國內外著名媒體密切關注與受眾的廣泛喜愛,他的陶藝被廣大白迷譽為民族文化的自信元素。國際著名記錄片導演杰夫認為,江西景德鎮把陶瓷的子孫白明接回藝術的故鄉,這是國際公認的一種榮耀。藝術的崇高值得這種深刻、寬廣和遙遠的胸襟容納!(央廣網消息)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