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商报专稿

2016生博會攬金40億 城市間合作搶眼

2016-10-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邢寶華報道:10月23日,2016中國(天津濱海)國際生態城市論壇暨博覽會圓滿落下帷幕。本屆生博會主論壇和分論壇特色鮮明,專業化和操作性強,博覽會及相關配套活動更加注重實效性,累計觀摩總人數達10餘萬人次,共達成80項合作、意向協議,涉及金額達40億元,對於進一步促進地區間合作,集聚生態環保產業優勢,聯動綠色科技發展,創建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生態城市產生廣泛而深遠的影響。

博覽會致辭

博覽會現場

  在本屆生博會主論壇上,與會嘉賓呈現出多個亮點。其一是規格高,第十屆、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名譽主席黃孟複出席主論壇並致辭;其二是國際性強,論壇吸引了新加坡國家發展部副常任秘書鄭錦寶、聯合國傑出環境貢獻獎獲得者赫伯特.吉拉德等嘉賓參與;其三是專業性強,國務院參事、原住建部副部長仇保興,南開大學校長龔克、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與發展環境研究所所長潘家華等專業領域的學者紛紛出席。這些重量級嘉賓的加盟,大大提升了論壇的關注度。在各分論壇中,主題內容更加專業化,在行業內的指導性也非常強。其間,國內外眾多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探討了多個頗受關注的生態議題。

  據悉,本次生博會非常注重地區間合作,廣泛發揮城市間聯動。同期在梅江會展中心舉辦的生態城市博覽會,展覽面積達到2.5萬平方米,參展城市和企業230餘家,展位數達800餘個,其中外地企業參展占78%,同時吸引了京津冀三地節能環保單位積極響應,聯合組織當地節能環保知名企業組團參加。其中中關村展團、北京節能環保中心展團、天津節能協會展團、天津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展團等都頗受采購群體的關注。此外,青島市、南京市、廣州市、綿陽市、南昌市、貴陽市、廣安市等城市及眾多國內外知名節能環保企業集中亮相,涉及領域包括生態城市建設、大氣汙染預警監測、大氣汙染防治、水汙染防治、土壤汙染防治、固體廢物處置、再生資源循環利用、汽車零部件及機電產品再制造、生物質廢棄物循環利用、樓宇智能控制系統、建築節能等多個方面,集中展示了國內外生態城市建設和環保領域新技術、新產品、新成果。展會期間,還舉辦了北京節能低碳技術產品專場推介會、中國(天津)自貿區專場招行推介會等多場配套活動,為廣大企業搭建了務實、便捷、高效的產需對接平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