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经纬集团助华裔学子来粤研习传统文化

2016-1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陈丹丹等与华裔学子共展开营锦旗

华裔学子参访典礼上的表演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通讯员周海莎、郭文文报道:12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经纬置地有限公司资助的“2016优秀华裔大学生文化参访团——经纬暨南大学营”在广州拉开帷幕。

  来自越南胡志明市商业华语中心、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共41名海外华裔大学生,将在暨南大学接受为期15天的中华语言文化短期培训。他们将研习中华武术、中华传统舞蹈、汉语、中华手工等课程,并与暨大学子亲切交流、共叙华夏儿女情。期间,他们还将在广州、佛山、深圳等地开展文化考察,探寻岭南传统文化和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

  当日开营典礼上,资助单位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经纬集团执行董事陈丹丹给同学们分享了她自己与世界各地华裔杰青交流创业的经历,以及为搭建中外人文交流桥梁而努力的心得。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为祖籍国和住在国的友好交流及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部主任熊志远先生、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邵宜教授、香港中国商会副秘书长普慧艳女士、香港中国商会副总干事梁晨女士等也出席了开营典礼。

  暨大华文学院的师生们还表演了武术、舞蹈等传统节目,引来华裔学子们的阵阵欢呼,纷纷为表演者点赞并希望尽快“拜师学艺”。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