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蘇州出台地方法規公共場所要建哺乳設施

2017-01-06
来源:中國江蘇網

  中國江蘇網1月6日訊 年輕媽媽帶小奶娃出行,難免遇到哺乳缺乏隱秘場所的尷尬,而這樣的“煩惱”在蘇州將得到徹底解決。12月30日上午,蘇州市政府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國內首部母乳權益保護地方法規——《蘇州市公共場所母乳哺育設施建設促進辦法》已經通過蘇州市政府常務會議討論通過,並將於2017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

  即將施行的《辦法》共26條,對公共場所母乳設施建設標准、設施配備、實施管理單位等作了具體說明和規定。按照規定,蘇州全市公共場所母乳哺育設施建設嚴格遵守便捷、環保、安全、私密等要求,母乳哺育室全部用綠色環保材料建成,設置使用統一醒目的Logo和標識,地面防滑,有電源插座和“上下水”設施,並配備尿布台和哺乳區等最基本功能,打造成真正的“母嬰庇護所”。

  蘇州市婦聯權益部部長朱敏介紹,早在2015年底,母乳哺育室建設就被列入了2016年蘇州市政府實事工程。目前,蘇州市區30家公共場所母乳哺育室全部建成並通過驗收,涉及著名旅遊景點、地鐵、火車站、汽車站、圖書館、博物館、代表性商場等場所。未來蘇州將繼續加大《辦法》的宣貫和落地執行,在市區新建、改建100家左右母乳喂養室。 (陳雨薇)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