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第二屆天馬杯中國動畫電影高峰對話在惠舉行

2017-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偉報道:10日,記者在惠州市了解到,第二屆天馬杯中國動畫電影高峰對話以及2015-2016中國動畫電影展映評價推介將于2017年4月14-15日在惠州隆重舉行。該活動旨在建立一個鼓勵創新、兢于品質的動畫電影投資、創作鼓勵機制,以提高中國動畫電影的藝術創新和技術品質,促進中國動畫電影的繁榮發展

  記者了解到,在為期2天的時間內,將開展天馬杯動畫科技藝術展、“文化硅谷 產業先行”頒布典禮等活動。

  4月15日晚將舉行2015-2016中國動畫電影展映評價推介頒布典禮。將對從2015年、2016年兩年取得公映許可的優秀動畫中推選出的最佳動畫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最佳音樂、最佳動作表演、最佳錄音、最佳配音、最佳制片營銷、最佳特效與新技術應用的動畫電影作品進行表彰,每個表彰項目將推選1至2部優秀影片。同時,根據具體情況另設“特別表彰”1項。獲得每項最佳及特別表彰的影片將被授予天馬紀念杯,優秀作品將被授予紀念牌。

  動畫科技藝術聯展

  據悉,自2017年4月14日起,將在賽格假日廣場舉“2015-2016中國動畫電影展映暨天馬杯動畫科技藝術展。屆時將開設中國動畫歷史展,同時AR動畫技術展示產品、極具動畫意味的跳舞機器人及龍門農民畫、泥彩、陶瓷、玉雕等眾多來自惠州本土的文化藝術產品將一同亮相展出,將向市民展示動畫、科技與藝術的完美結合。據了解,此次展覽為期三個月,將免費向市民開放。與此同時,此次活動推介的部分優秀作品也將于本次活動期間在展廳及惠州部分影院免費向市民展映,市民朋友可關注相關影院排期信息。

  專家認為,2017年將迎來中國電影誕辰112周年,動畫電影也將迎來嶄新的發展時期。在中國動畫電影越來越受重視的情況下,“天馬獎”很好地契合了中國動畫產業發展的歷史機遇。與傳統電影產業相比,動畫電影需要更強悍的創造力。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