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皖南7市抱團 打造“山水皖南文化徽州”國際品牌形象

2017-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敏報道:5月19日,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范區旅遊營銷聯盟在黃山市啟動,今後皖南7市將抱團開展旅遊營銷,共同打造“山水皖南文化徽州”國際品牌形象。

  突破地域和空間限制共拓境內外市場

  據悉,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范區范圍是安徽旅遊的“國字號”品牌,包括黃山、池州、安慶、宣城、銅陵、馬鞍山、蕪湖等7市,47個縣(市、區)占全省面積40%以上,旅遊資源密集、品位高。皖南旅遊營銷聯盟突破地域和空間限制,由示范區7市旅遊管理部門及相關旅遊企業自願組建,將遵循資源共享、市場共建、品牌共創原則,全面踐行整體營銷理念,努力實現“大旅遊、大產業、大市場、大合作、大發展”。

  安徽省旅遊局副局長張健強調,皖南旅遊營銷聯盟的成立啟動,標志著皖南各市從此走上了聯手聯合的大通道,各方要共同努力把聯盟打造成全國乃至全球知名的旅遊品牌和旅遊目的地。

  黃山市政府副市長劉光作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他指出,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范區內的7市旅遊部門共同發起成立皖南旅遊營銷聯盟,是落實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加快建設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范區、促進皖南旅遊一體化的務實之舉,是優化皖南旅遊線路產品設計、推進皖南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創新之舉。對於進一步深化皖南7市旅遊合作,塑造強化“山水皖南 文化徽州”、“詩畫皖南”整體旅遊形象,共同開拓境內外旅遊市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樹整體形象 推十大精品線路

  會議發布了《皖南旅遊營銷聯盟宣言》,提出搭建大平台,建立聯系會議制度,進一步加強信息互通、整合營銷;推進大合作,加速生態、文化、旅遊融合營銷,實現旅遊資源互補、市場互動、客源互送、產品互推、信息互通、交流互訪;共創大品牌,構建立體宣傳推介體系,共同樹立“山水皖南文化徽州”整體旅遊形象,提高區域旅遊產業整體市場競爭力。

  會議還現場推介了皖南世界遺產之旅、皖南文化研學之旅、皖南非物質文化遺產之旅、皖南最美古村落休閑之旅、徽商古道穿越之旅、最美高鐵浪漫之旅等“暢遊皖南”十大精品線路。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