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珠海莫紮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周20名選手“琴”定珠海

2017-05-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 通訊員鄭喬丹報道:經過半年時間報名和近一個月時間的遴選,“第二屆珠海莫紮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周(以下簡稱‘音樂周’)”鋼琴、小提琴預選入圍選手名單正式公布。今年報名的來自34個國家及地區,近300選手,最終20名入圍選手於9 月12 日至9 月24 日在珠海進行高手對決演出。

  據了解,該音樂周由珠海市政府和奧地利薩爾茨堡莫紮特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主辦、珠海華發集團承辦,於今年9 月12 日至9 月24 日在珠海舉行。樂周預選於5月19日-20日在奧地利薩爾茨堡舉行。組委會總共收到來自歐洲、北美洲、亞洲、大洋洲和非洲34個國家及地區的300餘名選手提交的有效報名。報名的選手們均出自國際著名音樂學院或預科學校、附屬中學及附屬小學。該音樂周將為全球青少年音樂家們搭建通往藝術大堂的橋梁,促進珠港澳青少年音樂教育發展及文化交流。

  七位預選評委均為國際知名音樂家、教育家,分別包括小提琴大師保羅·羅切克、厄恩斯特﹒科瓦西奇和拉瓦爾德·斯庫·拉爾森,和鋼琴大師吉蒂﹒皮爾納克勞斯·考夫曼、安德魯﹒葛羅修森和海因茨·莫吉默列克相聚莫紮特音樂與藝術大學,對34個國家及地區的數百位選手進行了連續兩日的激烈評審,最終戰果,以每組平均僅20位的優勝者突出重圍。遴選出的選手將於9月份趕赴珠海,展開進一步的高手對決。

  記者了解到,第二屆珠海莫紮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周的前身為“珠海莫紮特國際青少年音樂比賽”。該項賽事目前已成為AAF國際賽事聯盟會員之一,成為國際認可的藝術品牌,在國際業界產生越來越大的吸引力和影響力,也是珠海市民文化生活中的一大盛事。在提升珠海城市文化品牌、宣傳城市形象的同時,推動了青少年音樂文化的發展,提升了青少年音樂水平,成為全球青少年音樂家們通往藝術大堂的橋梁。

  據主辦方介紹, “珠海莫紮特國際青少年音樂比賽”升級為“珠海莫紮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周”,並於2017年9月12日——9月24日在珠海舉辦。音樂周選出的優秀青少年鋼琴、小提琴演奏者將在珠海舉辦30場向市民開放的音樂會,由薩爾茨堡獨奏家室內樂團擔任伴奏;活動期間這些青少年演奏者們還將走進社區、學校、醫院等地舉辦惠民音樂會;同時,音樂周組委會還將邀請來自8個國家的15位世界著名鋼琴及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樂評人等舉辦惠民公益的講座、沙龍,以促進古典音樂藝術的推廣與交流,讓市民參與到音樂周活動中,豐富市民的高雅藝術生活。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