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東省銀行卡跨境盜刷有增多趨勢

2017-05-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裕勇報道:隨著老廣外出旅遊刷卡行為增多以及網絡支付的激增,廣東省銀行卡跨境盜刷行為呈現增多趨勢,廣東省公安廳經偵局政委黃培富在廣東省開展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宣傳日活動上表示,銀行卡盜刷犯罪已成為廣東省經濟犯罪的高發領域,占據該省經濟犯罪的多數。

  根據公安部經偵局的統一部署,2017年5月15日,廣東省公安廳經偵局組織全省經偵部門開展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宣傳日活動。

  廣東省市縣三級經偵部門緊緊圍繞活動主題“與民同心,為您守護”,向媒體和群眾通報了2016年打擊經濟犯罪,特別是“獵狐行動”緝捕境外經濟犯罪逃犯、打擊非法集資、地下錢莊、假幣、假煙、涉稅、銀行卡犯罪等專項行動的成果和舉措,介紹了識別非法集資、假幣、銀行卡盜刷等常見經濟犯罪的防范提示。

  其中銀行卡跨境盜刷成為市民關注的熱點,黃培富介紹說,銀行卡跨境盜刷的影響面越來越大,危害性也越來越大,多事這些犯罪的嫌疑人多為內地人。

  粵港澳警方聯手打擊

  由於銀行卡跨境盜刷牽涉粵港澳地區,也有港人在內地的銀行卡被不法分子跨境盜刷,為此,粵港澳警方透過合作機制,交換信息,並展開聯手打擊。

  黃培富希望透過香港商報為港人提供防范知識,他強調,一旦港人的內地銀行卡被盜刷,一定要及時赴內地報警,並在最短時間,在銀行提款機進行小額提現,保留回執作為報案證據,再將回執傳真回內地銀行信用卡部門。

  他提醒持有內地銀行卡的港人,要及時更換蕊片卡代替磁條卡,並留意銀行卡餘額的變動,定時進行密碼更新,以防范銀行卡盜刷行為。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