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橫崗城市環境品質再提升提高居民生活品質

2017-05-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朱開芝 通訊員聶沁宇報道:如今走在橫崗街道的商業街路段,只見路面潔淨、道路暢通,但你能想象在此之前的景象嗎?曾經小商小販占道經營,行人穿梭其中艱難通行,交通堵塞苦不堪言。深圳市龍崗區橫崗街道城市環境品質提升行動以來,轄區城市環境狀況明顯好轉,最終得益的還是居民。

  據了解,變化的背後,是橫崗街道辦事處主動對接“行走深圳”的工作要求,擼起袖子加油幹,連續2個多月,放棄晚上和周末休息事件,不折不扣落實的“白加黑”、“5加2” 城市環境品質提升行動的工作作風和整治模式。 為進一步鞏固前期環境整治效果,5月23日晚上7點,在橫崗街道黨工委領導班子的帶領下,該街道出動各部門駐網格成員、社區兩委班子成員、居民小組及相關工作人員等近700人,對轄區亂擺賣、超門店經營、燈箱廣告、背街小巷、公廁、人行天橋等髒亂差現象進行集中整治,及時遏制亂擺賣和燈箱廣告有回潮現象。當晚的行動中,共清理亂擺賣168宗、亂張貼106處、亂搭建17處、大件垃圾71宗、超門店經營351家、衛生死角39處、淤泥渣土,建築垃圾17噸、更換垃圾桶8個、拆除伸縮雨棚17處、違規廣告48處、燈箱廣告17個、僵屍車9輛。

  “經過2個多月的持續大力整治,現在基本沒啥阻力,整治的辛苦度也少了,昨晚就基本沒發現超范圍經營和燈箱廣告的情況,因為大部分經營業主已經慢慢形成了合法合規經營的習慣。” 參加整治行動的工作人員介紹,在李堅等街道領導的帶隊率領下,白天集中整治亂搭建、清掃衛生死角與亂張貼等,夜間加班加點不松懈,對街頭亂擺賣、占道經營等回潮亂象進行全面治理,轄區環境整治行動取得明顯成效,市容市貌的改善也得到了居民們的一片贊譽。接下來,橫崗街道還將不定時抽查,建立長效管理機制,防止回潮。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