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资讯

梅嶺暑期養生游火了

2017-07-24
来源:江西日报

  在夏季養生館內學做養生操。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攝

  灣里明清文化園游客絡繹不絕。本報記者 朱文標攝

  本報南昌訊 (記者余紅舉 通訊員王璠)峽谷漂流、民宿避暑、音樂治療……暑期到來,灣里區梅嶺國家森林公園休閑度假、健康養生的游客增多。

  7月20日上午,家住東湖區上營坊社區的王奶奶把“家”搬到了梅嶺國家森林公園旁的紅豆杉山莊,山莊老板娘歐陽水香告訴記者,從7月開始,民宿入住率超過了八成。

  紅豆杉山莊接待入住兩個月以上的休閑度假的老人。歐陽水香說:“如果接待入住兩個月以下老年人游客,早就爆滿了。”記者在梅嶺國家森林公園走訪發現,接受短期度假的民宿家家爆滿。

  據了解,梅嶺國家森林公園生態資源優良,森林覆蓋率達85%,年產負氧離子8000立方米,是南昌市名副其實的“生態氧吧”“都市綠肺”。灣里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南昌市實施“攬山入城”計劃,灣里區先后投入財政資金3.5億元,大力發展森林養生產業。近日,梅嶺國家森林公園獲得了省旅發委、省林業廳頒發的“全省首批森林養生基地”稱號,建設森林養生基地包括洪崖丹井、珠海明珠、獅子峰、七色花海、月亮灣山體公園等景區,推出了“走進灣里、走近健康”旅游宣傳品牌,吸引游客前來養生度假。

  洪崖丹井是中華“五音十二律”浩瀚音律史卷的源地,孫禮英在這里創辦了“五音樂藥之旅”,通過音樂治療愉悅心身。20日11時,記者在此看到,錯過了體驗時間,帶著原始味道的體驗館仍有人排著隊等待體驗。孫禮應說:“我們實行預約服務,最近天氣炎熱每天接待約100人音樂治療。”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