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欢乐地方行

你我與食物之間 感受城市歇心之旅

2017-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6日,淨居閑堂(南昌分堂)見面慧暨良食路演南昌站啟動,南昌淨居閑堂師兄團隊與良食團隊在南昌淨居閑堂與各位蔬食環保者一起領悟禪心,體驗良食。

  

  現場禪意的演說,禪茶品茗、禪舞表演、禪服美學分享,閑堂視頻首秀、禪意民宿體驗,良食路演、大廚慧面,以及禪堂坐香,讓在座的嘉賓們現場體驗了一場城市歇心之旅。

  『淨居閒堂』,於2007年由演暉居士在南昌創立,青原山淨居禪寺方丈妙安大和尚賜堂號----『淨居閒堂』 ,“淨居”二字,源自七祖祖庭-----“淨居禪寺”。『淨居閒堂』,為繁華都市中的人們提供一個坐禪、共修共學、食素、喝茶、雅集的城市歇心之地。意在弘揚禪文化,發展慈善事業,天下結善緣。

 

  春有百花秋有月,閑來相逢美如詩。下午三點,來自四面八方的嘉賓們陸續來到淨居閑堂“海會雲集廳”。雲邀竹影賦閑詩,伴隨著古琴悠揚的空穀之音和禪茶品茗,淨居閑堂主講人許諾為本次“見面慧”活動正式拉開了序幕。

  舞者身著妙演心空的禪服,跟隨《普庵咒》的悠揚,將禪服跟舞蹈融為一體,由心而動。禪為本,衣為緣。在時光深處,清雅著,莊重著。

  禪者佛心,接下來淨居閑堂{見面慧}現場為各位嘉賓安排了靜坐體悟,隨著引罄指引,讓大家從這一念歇心的行持開始。

  

  一念一清淨,心如蓮花開,{見面慧}現場還還特地首秀了視頻《閑堂的一天》,更是讓各位嘉賓感受到寧靜悠然,安住歇下的生活方式。

  關於素食,良食團隊也給現場嘉賓們帶來了重新認識。關於良食全國路演為什么選擇在江西南昌收官之作。《何以為食》導演,良食路演發起人簡藝在接受采訪時說:“希望用最純粹的,連接你我與食物之間的橋梁,進行一場公益之旅。作為文化行動者,有責任去做這件意義非凡的事情。”

  南昌這座城市正吸引著越來越多的人,懂得慢生活的氣息,在這裏有一個可以真正“歇下去”的去處,淨下來,密在汝邊。讓我們用平常心,在喧囂城市中開始修行。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