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7“全能王”全国钓鱼锦标赛选拔赛在四川高县举行

2017-10-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7年“全能王”全国钓鱼锦标赛高县选拔赛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梅超报道:在举国上下隆重喜迎党的十九大暨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和欢庆中秋佳节之际,10月4日至5日,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四川融合创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四川高县文化旅游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四川高县人民政府支持的首届“融和创杯”垂钓大赛暨2017年“全能王”全国钓鱼锦标赛高县选拔赛在有着“长江第一支流”美誉的高县南广河上举行。来自湖北、重庆、陕西、广东、天津、广西、浙江、江苏、贵州、甘肃、宁夏、辽宁、黑龙江、河北、新疆、吉林、安徽、陕西、江西、上海、河南、山西、湖南、云南、北京、青海、吉林、内蒙古和四川的120支队伍、共计360名选手在生态环境优美的南广河畔同场竞技,选拔出参加2017“全能王”全国钓鱼锦标赛总决赛的选手。

  据了解,全国钓鱼锦标赛是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最早运营的国家级品牌赛事,自2017年开始变更为“全能王”全国钓鱼锦标赛,对竞赛形式重新规划和调整,广泛增加适合大众参与的比赛项目,竞技型比赛项目在每场比赛中权重不能大于30%。“全能王”全国钓鱼锦标赛总决赛为国家级二类赛事,由CAA负责运营,依然采用电视直播和微直播模式做现场宣传;“全能王”全国钓鱼锦标赛选拔赛为国家级三类赛事,由CAA与各级政府、企业共同举办,采用多种宣传模式,2017全能王地区选拔赛将在全国有序开展。

“高兴之县”金点子颁奖现场(宜宾新闻网 陈忆 摄)

  以赛为媒推动高县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东道主中共高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修国在10月3日下午举行的选拔赛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此次比赛以河为媒、以渔会友,云集了全国各地的垂钓高手,搭建了120支参赛队伍互相学习、切磋技艺、增进友谊、一展风采的平台。高县将尽其所能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大家在高兴之县钓得开心、玩得尽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借船出海,扩大高县开放合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高县成为投资沃土、创业热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大赛成为宣传“游钓高县”的重要窗口,推动高县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赛事搭台,经济唱戏。在本次垂钓大赛的开幕式上,高县人民政府与四川融和创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1.5亿元的高县垂钓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暂定200亩,建设内容包括垂钓培训基地、钓鱼器械生产、物流、房车营地、钓鱼基地、码头及加油站、加气站、充电桩等相关配套设施和配套商服。

  同时,高县人民政府还与四川琨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6000万元的高县民宿田园综合体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高县地处成渝经济区、川滇结合部,便捷的交通优势正在凸显,高县已融入“宜宾半小时经济圈”,正在着力打造宜宾副中心、后花园,是长江生态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高县正积极探索规划建设高县旅游新产品—民宿田园综合体。利用高县的田园景观、自然生态、乡村文化,打造形式多样的乡村旅游主题。为此,近日,高县人民政府出台了《推进民宿田园综合体的工作实施意见》,从2017年10月1日起到2020年底,每年设立2000万元以上的民宿田园综合体和房车营地发展专项资金。对成功创建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的,除享受省、市行业奖励外,县政府将分别配套20—250万元不等的资金奖励。同时,对研发注册的旅游产品商标、创意规划设计以及获得国家、省、市、县推荐为旅游点的创建单位,也分别明确了单项奖补政策。

  以他山之石推动“高兴之县”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3日当晚,高县举行了喜迎党的十九大·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文艺演出暨“高兴之县”金点子颁奖文艺晚会。中共高县县委书记李康在晚会上致辞,他说,当前,高县正在新的起点迈出新的征程,全县上下正致力建设“经济发展让人民高兴、政治清明让人民高兴、文化繁荣让人民高兴、社会和谐让人民高兴、生态优美让人民高兴”的“高兴之县”。为最大程度集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集中精力干事业、上下联动抓落实”的奋进局面,推动“高兴之县”建设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效。今年6月16日,中共高县县委、高县人民政府向全社会发出公告,向社会各界团体、个人征集建设“高兴之县”金点子,经过为期40天的征集活动,先后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金点子作品387份,内容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民生、旅游等诸多方面。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多轮评审,当日的文艺晚会对评审出的建设“高兴之县”金点子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高县“百鱼宴”烹饪大赛

  4日上午,四川高县还同时举行了“百鱼宴”烹饪大赛,来自宜宾市各区县的40名大厨向广大民众展示了他们精湛的厨艺,以鱼为主料为民众精心烹制了一道道各具特色的经典菜品,令广大民众大快朵颐。

  相关新闻链接:

  高县——高兴之县,位于四川省宜宾市中南部,地处乌蒙山系余脉、四川盆地南缘、川滇两省交界,是秦五尺道和南丝绸之路必经之地,享有“乌蒙西下三千里,僰道南来第一城”之美誉。高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孕育了革命先驱李硕勋,文坛巨匠阳翰笙,共和国第四任总理、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等杰出人物。全县幅员面积1323平方公里,辖12镇7乡、285个行政村、31个社区,总人口54万。成功创建为全国农业综合开发县、全国茶叶基地县。随着宜昭高速(宜宾到昭通)、渝昆高铁(重庆到昆明)陆续建成并在高县设站,高县将正式步入“高铁经济”时代,与成都、重庆、昆明、贵阳等区域性中心城市实现互联互通,必将开启新一轮的大建设、大发展、大繁荣。(通讯员赵仕龙、杨波)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