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孤韻橫秋”李老十書畫藝術展在黑龍江大學舉行

2018-0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董捷、記者張春寧報道:7日,“孤韻橫秋”李老十書畫藝術展在黑龍江大學博物館啟幕。本次展覽由中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黑龍江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黑龍江大學、哈藥集團有限公司承辦。

  中國國家畫院常務副院長盧禹舜,中國著名篆刻家、中國藝術研究院書法院研究員石開,中央美術學院國畫院院長陳平,中國國家畫院一級美術師梅墨生,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生院副院長許俊,天津美術學院國畫院院長李孝萱,北京大學文化與藝術人才研究室主任劉墨等美術界著名專家、學者,黑龍江省文聯主席傅道彬、省文聯副主席張戈,黑龍江大學黨委書記劉德權、校黨委副書記蔣晶潔,哈藥集團美術館館長陳玉華共同出席此次開幕式。

  黑龍江大學黨委書記劉德權致開幕辭。他表示“孤韻橫秋”李老十書畫藝術展既是對李老十先生短暫藝術人生和不息創造精神的最好紀念,也是黑龍江大學大力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發揮文化藝術育人功能、打造文化校園的重點彰顯。

  隨後,各位來賓參觀了書畫藝術展覽,在哈藥美術館共同研討李老十先生的藝術成就,紛紛回憶與李老十先生的生前故事,暢敘對其作品的理解以及對先生的懷念之情。

  李老十先生生前為人民藝術出版社的一名美術編輯,如今,他已被業界專家、學者公認為中國當代美術界的奇才。近年來,國內各大博物館、美術館紛紛舉辦其遺作書畫展,諸多出版社不斷刊印其畫冊。

  此次展覽,以“孤韻橫秋”為主題,融集了先生自1985年至今創作的人物(羅漢)、殘荷、鳥魚、山水及書法等題材的書畫作品200餘件,其代表作品《荷鴨圖》、《殘荷》等均收錄其中。展覽自1月7日起,預計展期到1月17日,面向社會開放,觀眾可以憑身份證免費參觀。

  李老十(1957-1996),中國當代畫壇一位卓越的藝術家。在詩、書、畫、印、文方面都有很高的藝術造詣,形成獨具特色的藝術風格,其作品汲取傳統文人畫精髓,具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與張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