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本地新闻

贵州凯里赴沪揽客商 达成多项企业合作意向

2018-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逸峰报道:23日上午,贵州省凯里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率队赴上海召开产业扶贫招商恳谈会,恳谈会紧紧围绕精准招商、产业扶贫等内容展开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洽谈,民生集团、易居(中国)社区增值服务集团、中民正阳通用航空机场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以及四十余位沪上企业家参加恳谈会。

  凯里,位于贵州省东南部,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是一个以苗族为主体,多民族聚居的新兴城市;凯里森林覆盖率达56.6%,四季气候宜人;自然景观得天独厚,民族风情古朴浓郁,素有“百节之乡”、“芦笙故乡”、“东方斗牛之乡”等美称,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100个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凯里酸汤美食之都”等称号,被联合国世界文化保护基金会列为“返璞归真,重返自然世界十大旅游景区”和“世界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圈”。

  此次恳谈会,凯里市主要针对农业、工业、旅游、扶贫产业等进行重点招商。并向上海企业客商介绍了凯里经济开发区大数据产业园、大健康医药产业园、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四大产业园区等招商项目及凯里炉碧经济开发区电子信息、民族医疗、特色食品加工、高端磨料磨具及现代高效农业观光农业特色食品加工、新型建材产业等招商项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恳谈会上,凯里市重点进行了产业扶贫招商和“凯货进沪”推介。近年来,凯里市依托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把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培育壮大优势产业作为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措施来抓,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大力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凯里市力求通过恳谈会,实现精准招商,吸引优秀企业投资入驻凯里,以产业发展为杠杆,带动凯里市产业发展,有效推动产业精准扶贫,推动凯里优势特色产业逐步向规模化、效益化、品牌化、产业化迈进。

  此次恳谈会,凯里市与上海多家具有丰富商业资源的企业签订委托招商和驻点招商协议并授牌,并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