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本地新闻

黔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收到提案646件

2018-01-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黄庆松 报道:1月30日,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记者从大会获悉,截至1月29日下午3时,大会共收到提案646件,立案619件。

  据了解,本次会议提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各专门委员会紧盯“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工作总纲,“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脱贫攻坚,聚力同步小康,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科学论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1月29日下午3时,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646件。根据提案审查工作相关规定,经审查,共立案619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399件,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人民团体、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及界别提案220件。

  按类别划分,涉及经济建设方面135件,占立案总数的21.81%;政治建设方面27件,占4.36%;文化建设方面30件,占4.85%;社会建设方面391件,占63.16%;生态文明建设方面36件,占5.82%。

  经审查立案的提案,大会闭幕后,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送交有关承办单位办理。同时,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做好审查交办工作。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