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本地新闻

黔习水:“十八帮”年货节让游客领略传统年味

2018-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土城人文景点“糖帮”展示传统熬糖技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黄庆松 报道:1月25日,贵州习水县土城“十八帮”首届年货节开幕。

  据了解,土城历史悠久,人文资源优势明显,产生了糖帮、盐帮、船帮、马帮、铁帮、茶帮等“十八帮”。土城借助“十八帮”首届年货节,将在为期1个月的时间里,以好吃、好喝、好玩等形式,让游客更近距离地走进土城。

  首届年货节以“好运糖帮赢粮票,欢欢喜喜购年货”为主题,设置有腊肉腊味展区;红苕粉等手工干货展区;葡萄酒、白酒、野生蜂蜜特产展区以及苕丝糖、红糖等糖类展区,展示展销贵州习水县的农特产品、有机食品、文创产品、旅游商品、非物质文化产品等当地传统特色,活动将持续到下月14日。

  此外,土城首届年货节还为游客准备了腊八粥、刨锅汤、长桌宴等当地特色菜,还有苕汤圆、猪儿粑、打糍粑等当地美食等待游客前来品尝。所有来土城的游客均可参与“抽粮票,重返芳华年代,赶集过大年”抽奖互动,不仅可在当天领取丰厚的奖品,还可为土城糖帮的复兴献计献策。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打铁花、习部战鼓、船工号子、竹竿舞、送春联、女红军游行等当地特色文化活动,届时将为游客带来优质的互动娱乐体验。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