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弘扬“工匠精神”填补国内黑龙江省内空白 叫响“哈南工匠”品牌

2018-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迅】带领团队填补国内直升机复合材料液体成型技术空白的哈尔滨哈飞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航空复材橡塑厂)主管工艺师郭佳鑫、为国家神舟系列及中国首架大型客机和运输机提供多种规格挤压合金材料的东北轻合金高级技师国强、负责国内自主知识产权高级飞行模拟器首次参加国际航展整机安装调式的哈尔滨莱特兄弟飞行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员程果、勇于探索开展各种先进的近视眼手术填补省内空白的哈尔滨二四二医院主任医师陈章明……4月20日,哈尔滨平房区(哈经开区)以“匠心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召开第二届“哈南十大工匠”、“哈南十大职工创新能手”、“哈南十大工匠提名奖”表彰大会。现场播放的事迹片,展示了每一个获奖者的不凡身手,烘托出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工匠光荣的浓厚氛围。此举将进一步做优叫响“哈南工匠”品牌,营造争当“哈南工匠”的浓厚氛围,助力哈南产业快速发展。

  为进一步引领哈南职工学技术、提素质、创新创业促发展,结合该区实际情况,本次第二届“哈南十大工匠”评选扩大了参选范围,打破工会隶属关系,将该区三大厂、文教卫生、农业、非物质文化、高新科技等各个领域都纳入参选范围,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加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以及文教卫生基层一线职工,比去年新增设了10名“大工匠提名奖”。充分体现了该区各领域的整体实力,也充分体现了哈南是创业者和劳动者培育的沃土,是创业型和技术型人才产生的基地。

  经层层选拔最终在70名候选人中选出优胜者,王治宇等10人荣获第二届“哈南十大工匠”称号;于英斌等10人荣获第二届“哈南十大职工创新能手”称号;王龙等十人荣获第二届“哈南十大工匠提名奖”称号。(李丽云)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