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哈尔滨市广告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暨第25届中国国际广告节筹备大会圆满成功

2018-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付彦华报道:日前,哈尔滨市广告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华旗礼堂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哈尔滨市广告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哈尔滨工大集团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菁被选举为会长。

  会议分别举行了哈尔滨市广告协会媒体公益广告联盟、中小企业发展助力平台及哈尔滨广告人商学院启动仪式。为迎接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哈尔滨举办,大会特别举行了第25届中国国际广告节筹备工作启动仪式,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哈尔滨市广告协会是1983年由原哈尔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报请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批准创立,于1991年正式注册成立的行业性社会团体。经过35年健康有序的发展,哈尔滨市广告协会已发展会员单位795家,在扩大生产、引导消费、推动文化繁荣、促进哈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近十年来,哈尔滨市广告营业额由16.7亿元上升到23亿元,广告经营单位由1850户增加到5398户,从业人员达到10491人。

  哈尔滨市广告协会被上级广告行业主管部门高度认可,被中国广告协会授予先进单位,被黑龙江省广告协会授予先进集体及黑龙江省优秀公益广告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并荣获黑龙江省“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大赛组织奖等诸多荣誉。

  本次会议是哈尔滨市广告协会转换机制、调整运营理念的大会,会议产生了新的理事会领导班子,会议就增强创新能力、扩大产业规模、提升行业形象、集聚发展动力取得广泛共识。在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等职能单位的行业指导下,本次会议将成为哈尔滨市广告传媒行业重塑新使命,拓宽新渠道,安装新引擎,谱写新篇章的胜利大会。

  本次会议提出要加强资源整合,推动全面融合,成为企业发展新助力。协会要在新的理事会班子的领导下,整合全市广告人的力量,为行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要领会市政府在产业规划、产业引领方面的政策,形成推动广告业发展的合力;要利用好哈尔滨市广告和文创人才资源优势,整合各方智慧,挖掘行业潜力,为构建哈尔滨市广告优质生态圈共同出谋划策。

  广告传媒企业之间的融合——成立媒体公益广告联盟

  哈尔滨市广告协会将成立全媒介整合专业委员会,整合运营广告企业的闲置资源。通过资源互换、多媒介联动把闲置媒体资源充分利用起来。本次会议特别推动成立媒体公益广告联盟,凝聚全市行业精英,吹响公益广告集结号,推动形成新的“创意大脑”。

  广告企业与广告主的融合——启动中小企业发展助力平台

  助力平台聚焦哈尔滨市中小企业市场突围,着力解决广告主在消费升级、渠道变革、技术迭代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难以适应营销新形势,传播新手段等问题,力争成为助力众多广告主转型升级的新支点,创新发展的新平台。哈尔滨市广告协会发挥平台效应,聚集效应,推动广告公司通过媒体资源和创新服务,与广告主进行项目合作、资源合作,丰富产业形态,延伸产业链条。

  广告企业与高校的融合——推动广告人商学院项目

  协会将启动“名师、名企、名牌进校园”活动。把创意大咖、策划奇人、设计鬼才(职业经理人、创意总监、设计总监)请进校园。通过“三名”的现身说法,进行营销技巧、创意方法、思想观点、设计美学等方面的实战分享,让在校大学生们突破思维局限、对接社会需求、放眼世界经验、实现创意价值、体现创意力量、激发创意潜能。同时,建立招聘与就业的沟通桥梁和精准的对话平台,让市广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哈尔滨广告人的家园。

  历经十年,在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不懈努力下,哈尔滨市在诸多候选城市中脱颖而出,赢得第25届中国国际广告节的举办权,本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将于2018年9月27日-2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此消息的公布令在场全体广告人倍感振奋,激动人心。

  中国国际广告节是中国广告业最高级别的盛会,是中国广告业最具权威、最专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家级展会,影响力逐年向嘎纳国际广告节、纽约广告节、伦敦广告节、亚太广告节、日本电通赏、 ONE SHOW等顶级国际广告节靠拢。它集国家级专业比赛评比、媒体展会、设备展会、商务交流、高峰论坛会议等为一体,起到推动中国广告业发展,促进国内与国际广告业交流、合作的重要作用。

  中国国际广告节的专业化、综合性与代表性,使其成为国际广告业考察中国广告市场最便捷的通道,成为众多国际赛事的最佳推广、展示平台,戛纳国际广告节、亚太广告节、ONE SHOW等顶级国际广告赛事优秀作品展进驻,国际知名企业领袖、传媒风云人物、广告大师的身影频繁出现在中国国际广告节场馆和演讲嘉宾名单上,跨国广告集团也倍加重视,以参赛、参展、参会等形式参与中国国际广告节,促进了国内与国际广告业的交流与合作。由其评选颁发的中国广告长城奖更是国内广告行业的最高级别的专业奖项,是所有中国广告人梦寐以求的荣誉。奖项以创意和制作为准绳,评选、奖励年度内公开发布过的商业广告作品,总结盘点年度内在创意与制作方面的卓越成果,昭示广告发展趋势,充分展示广告奖项对行业发展的助推力量。

  中国国际广告节曾先后在北京、杭州、南昌、广州、无锡、厦门、大连、南京、成都、西安、昆明、青岛、合肥、南宁、沈阳、天津、贵阳、海口、长沙举办,历届广告节期间,数万广告企业、媒体、学术机构、顶级创意人等业界人士齐聚,逾十万人到会观摩,强势拉动当地旅游、餐饮、酒店等行业,为城市GDP增长带来巨大助益。

  中国国际广告节筹备工作启动仪式也成为本次会议重要议程和最大亮点,将成为助力哈尔滨经济、文化产业大发展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