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巢湖市办首届电子商务扶贫大赛

2018-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巢发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电商精准扶贫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引领作用,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巩固提升行动和电商扶贫,5月30日巢湖市首届电子商务扶贫大赛。

  2015年以来,巢湖市共举办两届电子商务创业技能大赛,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激发了创新创业活力,让创新创业的思路更宽,眼界更高,市场理念更强,品牌意识更浓,成为该市“双创”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报名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大创业青年踊跃参与。全市共有123个团队报名创意设计项目,300余人报名实战分销项目。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立足基层党员、电商扶贫企业、在校大学生等不同角色,围绕“培育涉贫产品 助推产品上行”思路,集思广益、突破创新,重点为茶叶、土鸡蛋、秋葵茶、蜂蜜等涉贫产品进行创意设计和实战分销。

  经过赛前培训、实地调研、决赛预演等环节两个多月的赛程,最终创意设计项目组10个团队入围决赛,现场进行项目陈述和答辩。实战分销项目组根据4月9日至5月25日的分销数据,现场公布一、二、三等奖选手名单。

  相关负责人表示:适时启动以“党建引领 电商扶贫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首届电子商务扶贫大赛,旨在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电子商务的“新杠杆”,撬动精准脱贫的“硬骨头”,让更多贫困群众在电商扶贫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希望进入决赛的各行各业选手能够把握机遇,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风采,努力成长为推动巢湖市电商发展的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