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珠海第四届粤港澳国际创业节开幕

2018-06-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创业节活动现场。

开幕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6月9日,为期两天的珠海“第四届粤港澳国际创业节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创业成果展”在珠海日月贝广场开幕。今年创业节形式多样,有“新三板直通香港IPO”的培训、有展板展位,其中,四十多块展板汇集了粤港澳等地的地标建筑及地域特色发展。另外,由一百家小微创业者组成的创客集市,有吃的、有玩的、有用的,吸引了市民关注。

珠海各大金融机构在现场为创业者进行金融服务。

  在今年的创业节开幕式上,主办方依旧是以舞创业龙开场,为创业节增加了节日气氛的同时也寓意着龙腾虎跃,充分体现了创业者的奋发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以“改革创业再出发,湾区发展创辉煌 ”为主题的第四届粤港澳国际创业节的开幕再度受到了粤港澳各界人士的关注。

  今年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创业节的举办形式也进行了改革创新,有展板没展位,用四十多块展板汇集了粤港澳等地的地标建筑及地域特色发展。展板还集中展示了珠海的十多个孵化园区,让创业者快速的了解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园区,为自己的创业之路增添色彩。由一百家小微创业者组成的创客集市,有吃的、有玩的、有用的,吸引了市民关注。

  据了解,创业节活动中,珠海市金融工作局邀请了广东省内近500家的新三板企业实际控制人、高管齐聚珠海创业节并开展“新三板直通香港IPO”的培训。在培训会上,不但邀请了香港专家和国内专家进行讲座。

  珠海创业互助会会长郭志茹表示,作为草根创业者,看准方向,坚持到底,就一定有收获。创业节就是创业者的平台,创业不容易,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对身边的创业者伸出友爱之手,多一份关爱与支持,帮助创业者,将中国传统美德在创业路上伴你同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