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2018“创客广东”珠海赛区 总决赛落幕

2018-06-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评审导师向选手提问。

评审团为选手打分。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6月8日下午,2018年“创客广东”珠海市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珠海电视台圆满落幕。18个科技型优质项目的轮番精彩路演,决赛评审组的犀利点评,完美展现了珠海创新创业的崭新活力。最终,“干粉吸入制剂技术在肺部给药领域的研究及产业化”和“无痛疫苗贴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分别夺得本次大赛企业组和创客组的冠军。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中小企业局指导,珠海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政府主办,珠海市香洲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珠海市香洲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珠海大麦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珠海香洲清创孵化器和珠海赛伯乐赛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具体协办,并获得创业园区、行业协会、高校、投融机构等40家单位的大力支持。

选手在进行现场路演。

  据了解,自本届赛事开展以来,经过一个多月的项目征集,累计158个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新兴产业领域的高精尖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团队不乏由高端人才带头的顶尖科研队伍、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海归留学生创业团队,也吸引了来自剑桥大学、哈佛大学等世界知名高等学府的博士、博士后以及中科院的资深专家前来参赛,不少项目已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技术能力和商业能力强,创新性和成熟度高。通过初赛和复赛的严格评审,最终选拔出18个优质项目晋级本轮决赛。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黄建明表示,大赛旨在挖掘和培育一批科技型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珠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核心城市和枢纽,要持续加强政策、资本、人才、技术、服务等各方要素的通力配合、集聚发展,让优质项目在此落地生根。

  珠海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贺军也表示,珠海中小企业和创客们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启幕,是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等时代背景下,在“珠海英才计划”等政策红利下,把握了重要发展机遇。珠海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政策创新、优化配套服务,为创业者持续营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创业一流环境。

  在决赛中,18个优质晋级项目各自组织最佳团队进行现场路演,并回答评审导师提问,最终,经过决赛评审组的严谨评选,“干粉吸入制剂技术在肺部给药领域的研究及产业化”项目拿下企业组一等奖,“无痛疫苗贴片的研发及产业化” 项目拿下创客组一等奖,分别获得6万元和4万元的大赛奖金。另外,各组排名前5名的项目均推荐入围省复赛,将代表珠海市出征广东省赛。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