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黑龙江省商务厅“法治建设年”公开承诺: 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8-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黑龙江省商务厅“法治建设年”公开承诺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付彦华报道: 7月10日上午,记者从黑龙江省商务厅“法治建设年”公开承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商务系统依法行政,切实提高行政效能,树立商务系统“法治、服务、责任、效能、廉洁”的良好形象,按照全省“法治建设年”活动要求,黑龙江省党组成员、副厅长姜保国在新闻发布会上郑重向社会承诺,黑龙江省商务厅将优化流程,畅通网上办理,让外来办公人员“最多跑一次”,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黑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保国主持会议并向社会做出承诺

  黑龙江省商务厅向社会做出如下公开承诺:

  一、首问负责,限时办结。

  着力提升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做到热情、耐心、细致地解答咨询,认真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只要符合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手续完备,资料齐全的及时受理,并按审批流程在承诺时限内予以办结,做到服务态度、服务语言、服务行为、服务效能、服务设施、服务纪律“六个规范”。

  二、优化流程,网上办理。

  畅通线上服务渠道,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对企业申报的事项,能网上办理的一律严格按照向社会公开的流程办理,省商务厅承担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除特殊事项外全部实现“不见面”办理,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代替“群众多跑腿”。

  三、精简事项,清单管理。

  对行政权力事项做到进一步依法依规精简,凡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或者行业组织、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以及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律取消;凡是法律规定能够实施属地化管理,方便企业的事项能下放的一律下放;凡是被纳入并保留到权力清单的事项,全部实行动态管理,促进行政服务效能提升。

  四、依法行政,强化监督。

  对市场监管执法事项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实现执法行为规范化。对商务投诉和举报做到依法受理、及时答复、快速处理,切实增强行政机关的公信力和执行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省商务厅“法治建设年”活动监督电话:0451-82631319。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