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旅游资讯

西藏日喀则市第十六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启 龙藏文化盛宴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十六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实习生 袁金杉 记者 付彦华 报道: 东北西南,一脉相连。8月8日,西藏日喀则市第十六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此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推进日喀则文化建设旅游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日喀则全域旅游和世界重要自然和文化旅游目的地,实现日喀则由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强市的跨越转变,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世界青稞之乡

  日喀则藏语称“溪卡孜”,意为“土地肥美的庄园”,位于青藏高原西南部。日喀则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历史悠久、民风淳朴,被誉为“千山之宗、万水之源”。日喀则拥有丰富的农牧、矿产、旅游、文化、商贸、民族手工、清洁能源等特色资源,是著名的“西藏粮仓”、“世界青稞之乡”,是我国面向南亚的重要通道、“一带一路”区域流通节点城市,是藏文化发祥地之一、历代班禅驻锡地、全国历史文化名城。

  西藏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徐向国表示,每年一届的珠峰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有着600年历史日喀则新的城市名片。2001年以来,日喀则市坚持文化惠民,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创新发展文化产业,用文化引领发展、用文化服务群众,开启了每年一届珠峰文化旅游节的文化盛举,并于2016年探索实现了与对口支援省市联办模式,在上海、山东与日喀则市人民政府成功联办的经验基础上,2018年由黑龙江省联动,拥抱新时代、幸福日喀则,携手共进、共谋发展,进一步扩大了宣传力和影响力,引爆了日喀则文化旅游的新亮点,迎来了日喀则文化事业百花争艳、欣欣向荣的崭新局面。

  

 西藏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徐向国在会上推介

  龙藏 心连心

  据悉,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由黑龙江省对口支援西藏日喀则。截至当前,龙藏两地经济、文化、商贸、教育、医疗、干部人才等领域交流交往已达十六年之久,远隔万里的龙江人民和日喀则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和感情。

  据了解,第十六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将于2018年8月下旬至9月初盛大启幕,本届文化旅游节由黑龙江省与日喀则市联合在龙藏两地举办。其中,日喀则主会场将于8月26日开幕,黑龙江活动周将于9月14日开幕,共同为龙藏两地和世人呈现一场龙藏情深、民族融合、商贸洽谈、旅游推介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