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西安慶祝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寶雲報導:今年9月23日是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22日,西安市慶祝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主會場活動在藍田縣玉山鎮拉開帷幕。據悉,按照“慶祝豐收、弘揚文化、振興鄉村”的主題,西安市共組織開展了112項豐富多彩的系列慶祝活動,積極營造敬農、愛農、助農的濃厚氛圍,全力推進美麗鄉村建設,促進農業經濟發展,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當天,西安市各界代表和農民朋友歡聚藍田縣玉山鎮,共同慶祝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現場,具有濃郁地域特色、歌頌“三農”的慶豐收文藝演出,引來觀眾陣陣掌聲;通過金秋擂臺賽評選出的具有西安市地域特色的5大類58種優秀農產品展,充分展現了西安市現代農業的豐碩成果;跑旱船、走竹馬、扭秧歌等農村傳統文藝表演,讓鄉親們樂在其中;磨豆漿、捏泥人、吹糖人、編草鞋等非遺絕活展示,讓西安市民大飽眼福;富有地方特色的剪紙、泥塑、兵馬俑仿製品、五毒背心、唐三彩等民間工藝品,讓廣大遊客收穫頗豐。
 
  慶祝活動中,西安市組織80余名職業農民開展了蔬菜包裝、電商創意、果樹嫁接、手工藝插花、核桃破殼五大農事專案職業農民技能大賽;邀請農業、果業、畜牧等方面的專家,為農民解答各類種植、養殖問題;還舉行了西安市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金秋農民趣味運動會,設置顆粒歸倉、夾球跑、擔扁擔、螃蟹跑等比賽專案,吸引200余名農民參加。
 
  此外,藍田縣舉行了評選“最強勺勺客”活動,6位專業評委和數名大眾評委從廚師的著裝、技藝,以及菜品的色、香、味、形、器、營養搭配等方面進行打分,現場投票選出“最強勺勺客”。
 
  據悉,西安市的慶祝活動將持續到10月中旬,有些活動還將持續到年底,讓更多的農民群眾參與其中,享受節日的快樂。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