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徐州招引上海高端人才 強力推進大院大所合作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徐州市在上海舉行大院大所對接合作懇談會簽約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11日,徐州市在上海舉行大院大所對接合作懇談會,來自10多個國家和地區、100家大院大所的300多名專家參加會議。懇談會上,105個項目達成初步合作意向,33個徐州市與國際國內多個高校院所合作項目現場簽約。簽約項目中,有27個是圍繞徐州重點發展的裝備與智慧製造、新能源、集成電路與ICT和生物醫藥等四大產業亟需突破的關鍵技術開展研發合作。
 
  近年來,徐州大力推動創新驅動發展,確立人才引領發展的戰略地位,出臺《領軍人才10條》,設立初期規模10億元的“彭城英才”投資基金,為赴徐州創業的人才發放“彭城英才卡”,對頂尖人才團隊給予最高1億元的項目資助、頂尖人才個人給予最高500萬元的資金獎勵。目前,徐州建成諾獎得主工作室兩家、院士工作站16家。
 
  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介紹,徐州是長三角北翼重要的中心城市和江蘇的“北大門”,是漢文化的發祥地,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國務院批復的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目前,徐州正處在工業化加速期,隨著徐州交通便捷以及基礎設施的提檔陞級,新一輪發展攻堅潛力非常巨大。
 
  “上海是全國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創新發展的先行者,更是引領長三角高质量一體化發展的龍頭,高層次人才、高校資源豐富,科研機構、大院大所雲集,學習上海、融入上海、服務上海一直是我們徐州堅定不移的戰略選擇。” 周鐵根表示,舉辦徐州—上海大院大所對接合作懇談會,就是要充分學習上海改革開放創新的先進經驗,借鑒上海建設卓越全球城市的有效做法,積極主動對接上海的大院大所、科研機構、科技型企業,加強人才引進、深化科技合作,更好承接上海發展的溢出效應,驅動徐州高质量發展揚帆遠航。
 
“徐州醫學與生命科學院士專家聯盟”揭牌
 
  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周漢民表示,長三角一體化更高质量發展,核心就在發展、創新和人才。徐州在上海舉辦大院大所對接合作懇談會,別有新意、推陳出新,新意在於在改革發展的重要關頭,徐州能以這樣謙和的胸懷來對接大所大院,集聚人才、聚力創新,是極為難得和寶貴的。他希望上海和徐州的明天一樣都更加美好。
 
  周鐵根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徐州將不斷深化與上海大院大所的對接合作,促進滬徐兩地的人才、科技交流,徐州期盼有高端的“智囊團”、廣泛的“朋友圈”、得力的“同盟軍”,讓更多的上海科技成果在徐州得到轉化應用,讓更多的上海英才在徐州成就人生夢想,共譜徐州發展的新篇章。
 
  會議期間,由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上海東方肝膽外科醫院院長吳孟超院士倡議成立的“徐州醫學與生命科學院士專家聯盟”揭牌。將來,來自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瑞典皇家理工學院、澳大利亞技術科學與工程院、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復旦大學、同濟大學等國內外頂級專家將共同參與徐州中心城市建設、為徐州高质量發展提供智力支援。(杜林、趙振華)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